野豬騎士快來!台中小山豬疑趁「主人不在家」落跑 在鬧區遊蕩一整晚

記者: 陳怡穎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野豬騎士快來!台中小山豬疑趁「主人不在家」落跑 在鬧區遊蕩一整晚

「野豬騎士快來!」台中南屯區昨(12日)晚間在被民眾發現一隻逃脫的小山豬,據報案人指出,這隻小山豬可能是鄰居飼養的,但當時該鄰居不在家,沒想到小山豬會逃出來,在市區流浪到今天早上,才被警方抓回。

▲台中南屯區鬧區12日晚間有隻落跑小山豬在市區遊蕩,警方和農業局今早將牠逮回。(圖/翻攝自記者新聞網)

台中市南屯區警方12日晚間接獲民眾通報,指在鬧區一處草叢中發現一隻小山豬,瞬間引起附近不少路人騷動圍觀,但等警方到場時,小山豬已經不見蹤影,員警只好暫時撤退;沒想到警方今(13日)上午9點多又獲報,在某社區大樓防火巷發現小山豬身影,附近住戶怕有攻擊性於是報警。

警方立刻通知農業局人員到場協助圍捕。還好山豬體型不大、看起來頗為溫馴,判斷沒有立即危險,但警方擔心牠傷人,在農業局人員到場之前還是持續在現場圍起警力。但農業局人員到場後還是一時找不到飼主,順利將山豬捕獲後暫時交由委外合作廠商帶回。農業局指出,該小山豬重約20多公斤,圍捕過程先是以2個黑色塑膠籠子擋住其去路,山豬受到驚嚇只能往前跑,就衝進籠子內,過程順利,並無使用麻醉槍也未傷及山豬,目前已將其先行帶回安置。

農業局後續將釐清飼養者身分及飼養目的,並依規定處理,若確認小山豬為寵物,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場所,飼主未善盡管理責任可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規定裁處新台幣3000元到1萬5000元,且因山豬非保育類動物,須等飼主出面說明,也要查明飼養是否具一定規模,依畜牧法規定,若飼養豬隻達20隻以上未取得登記證書者,依法規定裁處3萬元到15萬元。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5: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