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阿嬤控家人「強行賣房」露宿門外抗議!長孫女:如果沒良心早就趕出去

記者: 陳怡穎
焦點 | | 觀看數:0
台中阿嬤控家人「強行賣房」露宿門外抗議!長孫女:如果沒良心早就趕出去

台中市一位84歲的阿嬤9日露宿在透天厝門外一整夜,引發鄰里關注,控訴房子過戶給長孫後竟遭強行賣掉,還被孫女「請出」屋外,憤而頭綁「抗議」白布條還在房子噴紅漆。原來阿嬤不甘房子被賣掉,而長孫為了讓阿嬤繼續住在該房子,持續付租金給新屋主,但因經濟狀況近來已拖欠3個月無法繼續負擔租金,阿嬤也不肯搬走,房東才將房子換鎖,阿嬤氣到將家人告上法院,更控訴被「哄騙過戶」等。

▲台中阿嬤在房子外噴上紅漆抗議家人賣掉起家厝,堅持不願離開。(圖/台中市警正義派出所提供)

阿嬤表示該棟房子是她和丈夫白手起家自行建造,因此她很堅持必須守住,沒想到當初卻不知為何老厝被過戶給長孫,而親友事後才得知長孫也早在多年前因為投資失敗,已經將房子賣掉,為了讓阿嬤繼續住在這裡,以每月3萬元租金向新屋主承租。但長孫因為經濟狀況始終沒有起色已拖欠3個月房租,阿嬤卻堅持不肯搬走,房東9日請鎖匠把鎖換掉,阿嬤發現進不去房子才發生爭執,氣到直接在門口露宿一晚。

阿嬤控告長孫的判決書寫道,當初被媳婦哄騙「房子等你死後要繳很多稅金,現在過戶則不用繳稅金,過戶給我或是長孫,我們會扶養你一輩子」,2017年媳婦才告知阿嬤大女兒表示房子已過戶,但其他子女不知情;另外媳婦曾在2019年因掌摑阿嬤、丟椅子摔到她腳背被判處拘役40天,讓阿嬤認為家人根本沒做到「養她一輩子」,怒而想將房子拿回來因此告上法庭,但最後敗訴。

▲台中阿嬤在房子外噴上紅漆抗議家人賣掉起家厝,堅持不願離開。(圖/台中市警正義派出所提供)

據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告訴《ENews新聞網》,警方9日下午2點半獲報到場後,發現是房屋產權糾紛,但確認並無家暴或遺棄相關情事,抄登資料之後就離開,當日下午5點多阿嬤的長孫女曾到房子一趟,但當時阿嬤人不在那裏。警方10日中午再度獲悉阿嬤人出現在房子那裏,才得知她竟然露宿在房子外面一晚,但當下並未接獲民眾報案因此未前往,不過阿嬤10日下午就不在那裏了,疑似已被家人帶走。

▲台中阿嬤在房子外噴上紅漆抗議家人賣掉起家厝,堅持不願離開。(圖/台中市警正義派出所提供)

根據《ETtoday》報導,對於阿嬤控訴被家人哄騙過戶,長孫女激動否認,表示當天阿嬤自己騎車去事務所、親自蓋的印章,會聲稱是被詐騙的動機不知是否是希望打贏把房子拿回來的官司,「阿嬤怎麼會不知道被過戶?她自己蓋章的,這點我覺得毋庸置疑!」另外對於阿嬤也控訴媽媽家暴一事,長孫女解釋因當年媽媽由於外婆過世情緒不穩,與阿嬤經常發生婆媳摩擦,被阿嬤用台語罵她神經病,失控之下怒丟小椅凳在地,碎片摔到阿嬤腳背上,確實也有打巴掌。長孫女強調,「如果一開始就很沒良心,不想要扶養阿嬤,那麼早就可以把阿嬤趕走」,家人都很擔心阿嬤安全,目前阿嬤應該已經是被其他親戚接走安頓,希望從此落幕。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4: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