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漢尼拔!波蘭男分屍斬首女教師 遭逮竟嗆警「吃人跟吃雞有啥不同」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效仿漢尼拔!波蘭男分屍斬首女教師 遭逮竟嗆警「吃人跟吃雞有啥不同」

波蘭一名27歲男子波茲南斯基(Kajetan Poznanski)因為想仿效電影《沉默的羔羊》中的食人魔漢尼拔(Hannibal),將人殺害後再烹煮吃下肚,於是在2016年殺害並分屍30歲義大利語女老師雅蘿絲辛斯卡(Katarzyna Jaroszynska),一度計畫吃掉屍塊,震驚社會。波茲南斯基被捕後,於2021年遭判無期徒刑,竟不服開嗆「吃人和吃雞有什麼不同?」,最終判決結果預計於下月出爐。


▲ 男子殺害並分屍女老師。(圖/翻攝自 Daily Mail


綜合外媒報導,當年波茲南斯基假借學習義大利語為由,前往女老師雅羅斯辛斯卡家中,卻持刀砍下對方的頭,再把人分屍後塞進行李箱,想要帶走烹煮食用,結果被計程車司機發現行李箱滲血,情急之下波茲南斯基只好謊稱裡面裝著一隻野豬的屍體,隨後他果斷放棄吃人計畫,並放火燒毀自己的房子,企圖毀屍滅跡,後來消防人員在火場找到雅羅斯辛斯卡的屍塊,還在一個背包中找到斷頭,嚇得立即報案,最終波茲南斯基難逃法網,被警方循線逮捕。


本案於2021年審理時,波茲南斯基辯稱,自己為了擺脫「人的生命比蒼蠅或豬更有價值」的信念,才會萌生殺人念頭。辯護律師則強調,波茲南斯基出身優渥家庭,祖父是受人尊敬的記者,父母分別是建築師和檢察官,在旁人眼中他一直是個聰明、熱愛學習、善於社交的人,但被捕後出現試圖勒死心理專家、用碎玻璃刺殺警員等脫序行為,顯然患有精神疾病,但法官不採信,認為他的犯案過程充滿嚴密推演,且與死者第一次見面就持兇器殺害對方,因此判處他無期徒刑。


波茲南斯基不服上訴,卻被翻出之前在波蘭最大雜誌社實習時,曾寫下多篇有關「吃人和吃雞在道德上有什麼區別」、「我們去高檔餐廳享受,對上桌前的汙穢一無所知,而素食者不斷重砲攻擊我們」等爭議性文章,令人看了不寒而慄,最終判決結果預計於下月出爐。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3: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