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發毛!李坤城生前最後發文曝光 4月8日離世「藏恐怖巧合」

記者: 江宜潔
娛樂圈 | | 觀看數:0
令人發毛!李坤城生前最後發文曝光 4月8日離世「藏恐怖巧合」

近年因「爺孫戀」備受矚目的資深音樂人李坤城,4月8日驚傳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消息曝光後震驚各界。弔詭的是,李坤城臉書上最後一篇貼文,經查發現竟剛好停在他離開的一年前、也就是2022年4月8日,且內容還談及兩大名人離世,其中包括「第一代寶島歌王」文夏大師,以及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教授,兩人生前都與他有些關聯,而這離奇巧合更是令網友發毛。

▲李坤城驚傳於4月8日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圖/翻攝自臉書/李坤城)

透過李坤城臉書可見,他生前最後一篇發文仍停留在2022年4月8日,感嘆文夏大師與彭明敏教授接連於4月6日、8日離世,並以「令人非常懷念的台灣前輩」為題寫道:「接連二天,看見令人震撼的新聞,雖然早已有心裡準備,依然有淡淡的哀傷,淡淡的思念。」

事實上,李坤城和文夏大師在解嚴後就有密切接觸,至於彭明敏教授,自己除了早年有閱讀他的書籍《自由的滋味》且深受感動外,在1996年台灣總統首次直選,李坤城則擔任總製作人並創作許多歌曲,作品完成《鯨魚的歌聲》音樂紀念專輯,而專輯主要就是要向彭明敏先生致敬。

李坤城表示,二十世紀中後期,台灣從威權體制走向全面自由民主,而文夏大師、彭明敏教授都是專業的貢獻者,也是犧牲自己成全台灣自由的前人,「今日台灣社會已經進入完全民主自由,二位長者可以含笑九泉,衷心祝福您們都能心慰安息。」

▲李坤城曾於去年4月8日悼念兩位前輩,豈料自己在一年後同一天離世。(圖/翻攝自臉書/李坤城)

令人震驚的是,李坤城在一年前的4月8日悼念完兩位與自己有些關聯的前輩後,自己卻也於一年後的同一天離開,這巧合也讓人感到訝異。據悉,李坤城生前曾創作過許多經典歌曲,包括:鳳飛飛《心肝寶貝》、羅大佑《火車》、羅大佑《青春舞曲2000》等,成為許多知名歌手的幕後功臣。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0: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