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為1.16億加密貨幣黑吃黑!48歲女遭綁架棄屍 兇嫌名單驚見律師

記者: 余姿函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疑為1.16億加密貨幣黑吃黑!48歲女遭綁架棄屍 兇嫌名單驚見律師

上月韓國發生女子遭綁架棄屍案,引起國際關注。據韓媒報導,警方指出被害人是一名48歲婦女,在江南區驛三洞的一處公寓前被三名男子綁架。警方表示,嫌疑犯的動機是為了謀取加密貨幣,因此殺害了被害人,其擁有的加密貨幣總價值高達50億韓元(約新台幣1.16億元)。隔日凌晨,被害人的屍體被發現棄屍於大田市大清壩一帶山區。

首爾警察廰的調查報告指出,3名涉案嫌犯分別是35歲的李京宇、35歲的黃大韓以及29歲的延知浩。其中,李京宇曾任職於一家法律事務所且有投資虛擬貨幣的經驗,因此認識了被害人。而黃大韓、延知浩則向警方供出決定合夥犯罪的原因,是因為李京宇向他們說明,事成之後將可以拿到4000萬韓元(約新台幣923331元)。李京宇仍拒絕認罪,但黃大韓和延知浩已供認其罪行。

▲韓國一名女性疑似因黑吃黑遭殺害棄屍。(示意圖/Shutterstock)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本案主謀疑為40多歲的劉姓夫婦。這對夫婦因投資加密貨幣認識了被害人和李京宇。警方表示,劉嫌妻子曾因被懷疑操縱行情,遭到李京宇和被害人威脅,勒索約1.9億韓元(約新台幣4385822元)的虛擬貨幣。現已遭到首爾水西警察署以教唆強盜殺人罪嫌逮捕,並扣押其住家及持有車輛,實施搜查作業。整起事件恐為黑吃黑所致。

據《韓國時報》報導,案件中所涉及的虛擬貨幣名為「細塵幣」,投資人可以利用官方網站提供的即時空氣質量資訊來挖掘此幣種。此外,該幣種還聲稱正在與公共機構和大型企業合作。但是,自細塵幣於202011月上市以來,價格一直在暴跌。在20216月之前,幣值已經從最高點的13354韓元(約新台幣308元)下跌到僅有17韓元(約新台幣0.39元),不到一年的時間跌幅超過99%。

▲韓國一名女性疑似因黑吃黑遭殺害棄屍。(示意圖/Shutterstock)

此外,韓國警方還以預備犯罪嫌疑拘捕了一名20多歲的李姓男子,詳細案情仍待進一步調查。這個案件震驚了全球,也引起了人們對加密貨幣交易的關注。這起案件再次提醒人們要警惕加密貨幣交易中的風險,特別是在市場波動劇烈的時候。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4: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