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流落街頭!《城裡的月光》許美靜自曝罹患「思覺失調症」差點離開

記者: 陳彩梅
娛樂圈 | | 觀看數:0
一度流落街頭!《城裡的月光》許美靜自曝罹患「思覺失調症」差點離開

49歲的新加坡歌手許美靜,當年唱紅《城裡的月光》、《遺憾》、《都是夜歸人》等多首經典歌曲,還與許茹芸、李翊君並列「上華3天后」,卻突然淡出演藝圈超過20年。繼2015年現身簡單生活節的表演,本月初她驚喜現身新加坡的活動,坦承自己罹患思覺失調症多年,且復發過幾次,在醫院治療時更幾度要「離開」了,讓人聽了相當心疼。


▲ 許美靜當年唱紅〈城裡的月光〉。(圖/翻攝自 YouTube/MavisHsuVEVO


許美靜近來復出參加活動,於本月1日她在新加坡「好久不見重逢17演唱會」公開獻唱時,主動談起鮮少公開演出的原因,坦言「我不知道是我的個性使然,還是我的命運使然,讓我得了精神分裂症(思覺失調症),所以那個時候不是太乖」,而且在醫院接受治療時,曾幾度感覺到自己「快要離開了」,但她心中還有一些未完成的夢,所以不想這樣離去。


許美靜感慨表示,非常感謝一路支持的家人,尤其爸爸每天都會關心她有沒有吃藥,「爸爸我愛你,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我的爸爸常回到家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說我『很乖』,而我媽現在在天堂,我想她過得很好」,同時她也說出了歌迷仍是她最大的羈絆,「我還是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聊天、吃東西、唱唱歌,希望這可以實現,這是我的願望」。


▲ 許美靜在2006年罹患思覺失調症。(圖/翻攝自 臉書/Mavis Hee (许美静)


據《聯合報》報導,許美靜在2000年發行最後一張華語專輯《靜電》後,因為感情、身心等問題,毅然退出螢光幕,卻屢傳精神狀況欠佳,還被爆出大鬧飯店、流落街頭等負面新聞,2006年證實罹患思覺失調症,如今出院近2年,雖然病情復發好幾次而傷到頭腦,導致部分記憶喪失,但她仍記得台灣,也鬆口表示和陳佳明合作了新作品,令歌迷相當期待。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0: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