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納音樂宣布「全球裁員4%」270人將失業!CEO:重新分配資源

記者: 陳怡穎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華納音樂宣布「全球裁員4%」270人將失業!CEO:重新分配資源

全球著名唱片公司之一的華納音樂(Warner Music)週三(29日)宣佈,將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裁員,削減員工數量約占整體的4%。新任首席執行長Robert Kyncl在一份內部通知中表示,為了抓住未來的機遇,必須做出一些艱難的決定來推動公司的發展,將裁撤大約270個職位。

▲繼美國科技業吹起裁員風潮後,唱片巨頭華納音樂宣布也要裁掉4%員工。(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Robert Kyncl強調,這並不是一項純粹的成本削減措施,而是為了更好地發展公司。他表示,華納音樂正在重新調配資金,集中投入藝術家和詞曲作者發展的新技能,以及新技術專案;此外也將削減非必要支出,以提高公司未來的靈活性,並重新分配資源以適應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

此外,華納音樂的代表澄清,這波裁員並不會影響與Web3和人工智慧相關的員工。此前華納在過去的18個月裡,一直積極尋求與多個Web3原生項目和公司建立合作關係,包括NFT市場OpenSea、基於Polygon區塊鏈的NFT音樂平臺LGND Music、數位時尚初創公司DressX和元宇宙平臺The Sandbox等。

Robert Kyncl表示,這項艱難的決定是在公司內部主管討論中,許多人一致得出的結論,這項調整將使公司更具競爭力,有助於更好應對未來的挑戰。華納音樂股價29日收在32.63美元,上漲了0.6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7: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