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武漢大讚「疫情控制得好」!王必勝:我們尊重他是中國人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馬英九訪武漢大讚「疫情控制得好」!王必勝:我們尊重他是中國人

前總統馬英九27日飛往中國祭祖及交流,大讚中國在新冠疫情初期控制得好、沒有大幅向外擴張,還稱「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令他感到非常敬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馬英九說這些話,應該是以他自己是中國人的角度來說,既然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就尊重」。

▲ 前總統馬英九大讚中國新冠疫情初期控制得好。(圖/翻攝自 微博

馬英九昨(29)日抵達湖北武漢,並在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的陪同下,於今(30)日上午前往武漢市檔案館參觀「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公開讚許中國在疫情初期做到很好的控制,讓疫情不會大幅向外擴張,不只是對中國,甚至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還在看到當年武漢包機將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送回台灣的經過後,感歎「不好意思,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疑似暗批當初台灣政府阻撓包機一事。

對此,王必勝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先是沈默了幾秒鐘,接著表示,馬英九稱這是中國對人類的貢獻,「但我不知道貢獻的點在哪?疫情從中國武漢開始傳播到全世界,造成接近7億人被感染、700多萬人死亡,且這數字絕對遠遠被低估,甚至持續了3年半,對全球健康、經濟、文化造成很大的衝擊,我只知道這是人類的大災難」。

針對包機撤僑一事,王必勝則強調,「我們的防疫人員、邊境管理人員在疫情初期非常盡責地把守,防止讓病毒從中國入侵台灣,他們在武漢包機接回僑民時非常勇敢、盡責,應該給掌聲,我想他們應該沒有給誰帶來麻煩」,狠酸「我個人認為,馬英九說這些話,應該是以他自己是中國人的角度來說,既然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就尊重」。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6: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