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事件鬧上《BBC》!「鞠躬敬禮照」看傻全球網友 民眾嘆:丟臉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狒狒事件鬧上《BBC》!「鞠躬敬禮照」看傻全球網友 民眾嘆:丟臉

在桃園新屋、楊梅等地區「逃亡」逾兩週時間的東非狒狒,傳出最後在圍捕階段,遭到獵人槍殺慘死,而身為主管單位的桃園農業局卸責。如今相關消息也登上英國媒體BBC、南韓韓聯社,引發當地網友抨擊聲浪,讓台灣民眾忍不住哀嘆「丟臉!」

狒狒事件鬧上國際版面「鞠躬敬禮照」看傻全球網友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圖/林務局提供)

英媒《BBC》28日報導了在台灣桃園流竄2週的東非狒狒不幸遭獵人槍殺的新聞,報導以「狒狒在圍捕行動2週後死亡,在台灣引發強烈抗議」為題,引述台灣當地媒體報導指出,一隻從動物園逃出的狒狒於3月10日在桃園市首度被發現,在幾次圍捕行動失敗後,當局27日成功捕獲狒狒,不過狒狒沒多久就死亡了。

 

報導提及,目前台灣輿論質疑,桃園市農業局為何在圍捕時沒有注意到狒狒身上的槍傷,導致狒狒不幸死亡,甚至農業局專委盧紀燁還在狒狒重傷噴血之際,顧著拿相機拍照並在臉書發文,「希望我女兒能夠告訴她的同學,『我爸爸抓到狒狒了』,沒有騙人。」此外,BBC也指出,這一起事件也凸顯台灣動物園監管的疏失。

狒狒事件鬧上BBC國際版面

▲狒狒事件鬧上國際板面,連英媒《BBC》針對此事件做報導。(圖/翻攝自BBC官網)

BBC報導曝光後,台灣網友紛紛留言哀嘆「有夠丟臉…」、「真的是丟臉丟上國際報導」、「狒狒的死其實蠻值錢的,因為牠讓國際看見今日的台灣」、「台灣走向世界(X) 打死狒狒走向世界(O)」、「看好了世界!台灣又示範了!」

 

南韓23日同樣也傳出一隻年約2歲的斑馬,因歷經父母接連死亡而出現叛逆期,從「首爾兒童大公園」逃脫,在市中心住宅區內悠閒逛大街的趣聞,該隻斑馬在流竄3小時後被以麻醉槍成功圍捕,送回動物園後確認健康狀態良好。對此,南韓《韓聯社》29日則同樣引述報導台灣狒狒不幸慘死的消息,報導標題劈頭就寫:「和首爾斑馬截然不同的命運」,指出台灣當地輿論對於狒狒慘死的憤怒,甚至附上農業局為狒狒「蓋棺獻花鞠躬」的照片。

「鞠躬敬禮照」看傻全球網友

▲南韓《韓聯社》以「和首爾斑馬截然不同的命運」為題報導,並附上農業局「蓋棺獻花鞠躬」照。(圖/翻攝自韓聯社官網

南韓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吐槽「狒狒是神明嗎?幹嘛向牠鞠躬」、「如果是在日本,應該就會活下來了吧」、「為何要對狒狒低頭致哀,而且看起來毫無誠意可言」,不過也有許多南韓網友抱有不同看法認為,狒狒是雜食性動物,且個性也算得上兇猛,若放任其在外逃竄,恐傷及孩童。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09: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