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恢復「YouBike 前30分鐘免費」 慘遭自己人打臉:車根本不夠借

記者: 余姿函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蔣萬安恢復「YouBike 前30分鐘免費」 慘遭自己人打臉:車根本不夠借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宣布恢復YouBike30分鐘免費政策,該政策一直是北市府的目標。不過,他也表示今年上半年規劃增加1780YouBike,並進行相關數據資料分析,以期在明年1月前30分鐘免費政策上路時能更有效率地配置。此政策旨在提高公共運輸使用率,減少碳排放。

然而,同為國民黨北市議員的詹為元則提出疑慮。他指出,儘管蔣萬安提出YouBike30分鐘免費的政策意圖良善,但在推行之前應先檢討空車率過高的問題。根據民眾陳情案件,「無車可借」的問題一直是前五大案件之首,近三個月共61次,是排名第五位的「遺失車通報」問題的兩倍之多。

▲YouBike最快在明年一月恢復前30分鐘免費的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

詹為元認為,大多數的民眾發現沒有YouBike之後,就會直接離開選擇搭乘其他交通工具,並不一定會通報,所以YouBike的供應一直存在著很大的黑數,就現狀來看,沒有車子可以借不只是數字而已,而是民眾的需求沒有辦法被滿足。

詹為元表示,如果現在又恢復30分鐘免費的政策,那能確定民眾在尖峰時期更難借到車,即便現在有派員處理補車,但長時間沒有車可借的問題還是無法解決,現在的政策仍是緩不濟急。所以,他希望交通局可以多多改善檢討,討論出缺車的問題。

▲YouBike最快在明年一月恢復前30分鐘免費的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

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接受採訪時表示,其實他自己也有遇到無車可借的問題,甚至到了目的地還沒有停車柱可以還車,北市府與交通局已經做出密切的溝通,會在上半年增加一些車輛,接下來則會做整體的規劃,希望交通局、資訊局可以透過數據資料分析,做最有效率與智慧的配置,才不會遇到無車可借、無住可還的窘況。

蔣萬安也說,今年上半年會先規劃增加1780台的YouBike,而前30分鐘的免費政策會在明年1月上路,目前仍在做資料分析,希望可以持續優化。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6: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