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又吐又瀉!看診發現「得1病毒」 崩潰喊:再也不敢吃黑鮪魚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美女主播又吐又瀉!看診發現「得1病毒」 崩潰喊:再也不敢吃黑鮪魚

48歲美女主播蕭彤雯日前透露自己久違抱病,昨(28日)更新病況指出自從週日晚餐後已超過40小時沒有進食,嚴重上吐下瀉且無法喝水吃藥,一度住進醫院,但還不清楚確切病因。稍早她更新貼文揭曉謎底,確認染上了目前台灣很少見的「沙波病毒」,而造成病因的元兇正是「黑鮪魚生魚片」,讓她崩潰直呼「我應該短期內不敢再吃了!」

美女主播蕭彤雯又吐又瀉確認感染沙波病毒

▲蕭彤雯28日發文透露自己上吐下瀉,逾40小時未進食。(圖/翻攝臉書/蕭彤雯

蕭彤雯昨(28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前天就開始上吐下瀉,沒辦法飲水吃藥,到院檢查被醫生告知腸胃正處於急性發炎,表示「還不清楚原因是什麼,但比較不像是細菌性感染(吃壞肚子/食物中毒),因為周日跟家人一起進食,家人目前都沒事」,也在醫生建議下住院治療。她坦言,自26日晚間吃過晚餐後已經超過40個小時沒有進食,忍不住笑虧「這波大概可以瘦個2公斤吧(誤)」,當時她還猜測因近期日夜溫差大,才讓病毒有機可乘。

蕭彤雯因吃生魚片染上沙波病毒

▲蕭彤雯經檢查確認自己是因為吃了黑鮪魚生魚片,染上台灣少見的沙波病毒。(圖/翻攝臉書/蕭彤雯

今(29日)做完檢查後,蕭彤雯也在臉書上向大家更新病況,確認這些天的腸胃炎是因為感染了「沙波病毒」,又稱為札幌病毒,雖然和諾羅、輪狀一樣都會引發上吐下瀉,屬於細菌性腸胃炎,但不會造成大規模傳染,「台灣疾管署曾公佈的兩起較多人一起感染的案例,都是在宴席上吃了生蠔或生魚片、而這些生食有遭到病毒污染。」

 

蕭彤雯回想發現,自己26日晚間確實吃了朋友從屏東帶回來的黑鮪魚,大概吃了5片,當天夜裡便開始腹瀉。不過奇怪的是,和她共吃一塊生魚片的老公、女兒甚至是送她生魚片的朋友和家人都沒事,讓她無奈大嘆「想來想去可能真的是週末天氣變化大,我因為吹冷風受涼、抵抗力下降,隨著食物進入體內的沙波病毒才有機會肆虐。」

美女主播蕭彤雯又吐又瀉確認感染沙波病毒

▲蕭彤雯藉此提醒粉絲們食用生食應特別注意。(圖/翻攝臉書/蕭彤雯

蕭彤雯也藉此提醒粉絲們,食用生魚片、生蠔等生食還是要特別注意,尤其是本身體抗力較差、或是剛好身體不適的朋友,應盡量避免食用。有了這次痛苦的經歷,讓蕭彤雯害怕直言「我應該短期內不敢再吃(生魚片)了」。最後她也呼籲粉絲們記得保持抵抗力,並注意手部清潔,「畢竟國內因腹瀉至醫院就診人數、最近每週都達15萬人以上(多數都是諾羅或輪狀),祝福大家都健康平安哦!」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7: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