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庭妮76歲父親欠稅418萬!自稱無工作能力「擺爛十年不繳」遭強制入獄

記者: 陳怡穎
焦點 | | 觀看數:0
陳庭妮76歲父親欠稅418萬!自稱無工作能力「擺爛十年不繳」遭強制入獄

藝人陳庭妮父親陳奕樑經營「豪嘉食品有限公司」2006年起就爆出欠稅,金額高達418萬元至今未繳清,然而行政執行彰化分署調查後發現陳男根本有能力履行卻故意不繳,還把公司資金分批匯到紐西蘭、澳洲等海外帳務,認定陳男符合履行義務卻故未盡義務之可能,25日到陳奕樑住處將其拘提並解送彰化看守所。

▲陳庭妮和父親感情要好,2010年曾低調回應父親公司債務問題:「爸爸公司的確發生一些問題,家裡之前一直瞞著我,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支持爸爸。」(圖/陳庭妮 Annie Chen Official

根據《周刊王》報導,陳奕樑10年前在台中經營冷凍肉品公司「豪嘉食品」,當時爆發財務危機後結束開業,但債務問題至今都未徹底解決,更從2006年就積欠滯欠營利事業所得稅、營業稅合計418萬餘元,彰化行政執行官積極蒐證發現,陳男的豪嘉公司因停業半年以上,2010年12月底遭經濟部廢止公司登記,不過其2012年另起爐灶,以妹妹的名義開設冷凍食品有公司,又繼續經營冷凍食品批發業,顯見陳男有能力處理豪嘉公司的欠稅,多年來一直自稱無工作能力且生活經濟狀況不佳,拒絕繳交稅款,甚至將資產轉移至妹妹名下開設新公司,企圖規避債務。

除此之外,陳男在擔任負責人期間,將公司2006年的117萬盈餘全數分配給股東,隔年國稅局送達稅單後,他卻提領公司93萬餘元存款,甚至將48萬美金匯款至紐西蘭、澳洲,用於支付買牛肉的貨款,卻不繳納應繳稅款。彰化分署認為陳男符合聲請管收要件,2021年向彰化地院聲請管收,歷時近一年半提起抗告、再抗告程序,今年3月1日終獲台中高分院裁定准予,本月25日前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住處拘提陳男,當日下午解送至彰化看守所執行管收。

對於父親欠債遭強制入獄一事,陳庭妮經紀人今(29日)回應《ENews新聞網》表示,「妮妮本人並不知情也並未得到任何消息,家人到目前也未向妮妮提起此事,十分震驚,目前還未聯絡上家人,實在無法馬上回覆,請給妮妮一些時間去釐清處理此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2: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