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服日穿短裙竟遭主任開罵「你們穿是礙眼」!建成國中校長:出於善意提醒

記者: 陳怡穎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便服日穿短裙竟遭主任開罵「你們穿是礙眼」!建成國中校長:出於善意提醒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揭露台北市大同區建成國中女學生在便服日自由穿搭,體育組長卻利用朝會時間將不過是穿短褲、短裙的女同學集合訓話,主任直接到台上開罵「不要在學校穿那麼裸露的衣服,像那種露肚裝,或下半身失蹤的短褲和短裙,不要跟我說明星也這樣穿,你們是明星嗎?」,接著脫口「明星這樣穿是養眼,你們是礙眼,一定要我把話說這麼白嗎?」

▲台北建成國中女學生在便服日自由穿搭,卻被學務主任開罵「明星穿是養眼,你們是礙眼」。(示意圖/Shutterstock)

主任發言引起學生不滿,向青民協抱怨,「好不容易便服日,不讓我們穿自己想穿的,還這樣羞辱學生」、「我媽都說這樣穿沒怎樣,結果被主任說礙眼」。此事也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說「學校老師還在裹小腳是嗎」、「有種公開羞辱學生就公開道歉,不要大街罵人小巷道歉」、「穿短裙短褲危險,超標準的加害者思維耶」、「那要不要以後老師們也檢查一下身材跟長相不要出現礙眼的師長?」。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揭露台北市大同區建成國中女學生在便服日穿短裙,卻被學務主任開罵「明星穿是養眼,你們是礙眼」。(圖/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

青民協向學校反映後,主任回覆表示學校一直提醒學生「穿太短或太暴露有安全問題」,而且朝會要坐地板,穿太短會擔心學生的安全;但也表示以後管理會多注意,不希望造成學生的不適,也盡量不要太限制學生。

青民協指出,國中服儀已解禁多年,但在教學現場,仍然出現不合理的威權管教方式,導致師生衝突。教育部規定所有國中都應有「服裝儀容委員會」,除了行政人員代表、教師代表和家長會代表外,學生也應該選舉產生學生代表參與;青民協呼籲台北市教育局應加強宣導「國民中學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可辦理經驗分享,提供其他學校參考作法;另一方面,對於屢次違反規定的學校,也應該列入名單、加強輔導。

根據《ETtoday》報導,對於師長要求服儀規定脫口「明星這樣穿是養眼,你們是礙眼」被認定威權管教、不尊重學生,建成國中黃啟清校長回應,表示因週會時席地而坐,學務主任發現幾名穿著短褲短裙的女學生「走光」,出於善意提醒卻用詞不當,會再提醒主任多多注意。

黃啟清強調學校對於服儀規定非常寬鬆,這起事件純粹是學務主任基於保護心情提醒女學生,可能是因為言詞沒有拿捏好才會產生誤會,出發點是善意的,絕不過度管教學生;但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學務主任儘管出於善意,但發言不恰當就不符合正向管教原則,未來會利用學務主任會議、研習活動等,提醒學務人員用正向管教、正向文字,不要讓學生有被侮辱或自尊受傷的情形。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1: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