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捐血58年!80歲超勇阿嬤累積「96公升血液」 打破金氏紀錄

記者: 余姿函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連續捐血58年!80歲超勇阿嬤累積「96公升血液」 打破金氏紀錄

一名80歲住在加拿大亞博達省(Alberta)的老婦米查魯克(Josephine Michaluk)從22歲開始固定捐血,如今他已經捐了96公升的血,還因此打破了金氏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

據Republic World報導,這名老婦從1965年開始,因為姊姊的關係開始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雖然他每次都只有捐0.2至0.25公升,但經過這麼多年來,他已經累積捐了480次的捐血量,打破女性捐血量最多的金氏世界紀錄。

▲加拿大一名老婦捐血58年,總計96公升的血。(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她自己透露,她的血型是需求量較大的Rh陽性O型血,因此願意捐血以幫助需要的人。她認為能夠幫助他人是一件非常值得做的事情,並且會讓自己感到非常開心。她說:「捐血讓我感覺自己還活著,讓我覺得我有能力付出和施予。」

米魯查克的紀錄成為了一個話題。但她強調自己不是為了紀錄而捐血,而是希望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她說:「我的捐血紀錄只是一個副產品,我做這件事情是為了幫助他人。」

▲加拿大一名老婦捐血58年,總計96公升的血。(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官網的資料顯示,成年人的血量平均約為45公升,單次捐血量約為0.20.25公升,也就是人體總血量的1/201/25。在臨床醫學實踐中,失血量在0.6公升以下都不建議輸血,只有當人體失血超過1.2公升,也就是1/3以上時,才有致死的可能。因此,捐血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一件安全且可以幫助他人的事情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7: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