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觸礁翻覆!51歲船伕心肺停止「1人失蹤」無台灣人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觸礁翻覆!51歲船伕心肺停止「1人失蹤」無台灣人

日本京都「保津川遊船」是許多遊客前往嵐山最常選擇的觀光方式之一,今(28日)上午卻驚傳觸礁翻覆意外,船上包括4名船伕在內共有29人,其中還有3名孩童,事發後25名遊客成功獲救,但其中一位船伕被救起時,心肺功能已經停止,另外疑似還有1人被沖走,日本當局正全力搜救。

▲▼京都保津川遊船今(28日)驚傳觸礁翻覆意外。(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日媒《NHK》、《共同社》報導,京都府龜岡市保津川的遊船業者表示,這艘遊船於上午10點40分左右出發,大約在30分鐘後通過水流端急的「大高瀨」時觸礁,遊船立即以無線電通報。目前,遊客已全數獲救,但有2人慘遭湍急水流沖走,一名1名51歲船伕被救起時已經呈現心肺停止狀態,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至於另一名40歲落水員工目前仍未尋獲。

京都府龜岡市保津川遊船企業工會表示,今天將全面停駛,暫停遊船業務,以確保安全。當局也將加強監管,並進行相關調查,以確保類似意外不再發生。另外據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回報,翻覆的遊船上並無台灣遊客。

「保津川遊船」是前往京都嵐山的著名旅遊方式之一,全程約16公里,可欣賞京都嵯峨嵐山地區及保津川峽谷的自然美景,今年春季配合櫻花季節,遊船從3月12日開始營業。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6: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