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趙長鵬「違反監管規定」遭美國起訴!比特幣一天內應聲下跌

記者: 陳怡穎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幣安、趙長鵬「違反監管規定」遭美國起訴!比特幣一天內應聲下跌

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幣安(Binance)以及其執行長趙長鵬,遭到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起訴。CFTC指控幣安涉嫌違法提供衍生品交易,並未在CFTC註冊為可以收取期貨佣金的商家,以及違反防止恐怖主義融資和防止洗錢活動的義務。

▲幣安遭美國CFTC以「違反監管規定」為由起訴。(圖/Shutterstock)

起訴書中指出,幣安至少從2019年7月以來便違反美國法規,代表其美國法人提供並執行衍生品交易。趙長鵬及幣安前法務長林山姆明知幣安的客戶位於美國,應遵循美國法律規定的註冊和監管要求,但卻無視適用法規,為自身商業利益而採取有計畫的套利策略。

此外,幣安還被指導客戶利用VPN來掩蓋真實所在位置,並鼓勵客戶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英屬澤西島等地設立空殼公司,以躲避政府規範。消息一曝光,比特幣(BTC)在24小時內下跌3.29%,以太幣(ETH)則下滑3.32%,但後續已回升。

對此,趙長鵬在推特上發佈一則疑似回應的推文,寫有「4」的內容,讓人聯想到他年初發布的2023年專注目標及建議的第四條,呼籲忽略恐懼、不確定和懷疑消息、假新聞、惡意攻擊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4: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