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火龍果當靈感!新加坡住宅大樓「整棟血紅」住戶怕爆:入夜超詭異

記者: 陳怡穎
新奇 | | 觀看數:0
用火龍果當靈感!新加坡住宅大樓「整棟血紅」住戶怕爆:入夜超詭異

新加坡淡濱尼一棟「猩紅色住宅」日前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該建築的走廊、牆壁和天花板都被漆成濃郁的猩紅色,外觀看起來獨樹一格但令人乍看之下不禁毛骨悚然。當地的住戶除了認為觀感不佳之外,也擔憂紅色會引起光線不佳的隱憂,目前當地建屋局已開始著手改善建築物顏色。

▲新加坡淡濱尼一間猩紅色住宅引發熱議。(圖/翻攝自TikTok

綜合聯合早報、8視界等媒體報導,該棟建築物位於加坡淡濱尼62街,是新加坡建屋局在當地的新建公宅項目之一,除了該棟紅色屋子之外,另外還有以黃、藍、紫色為主題色調來區分不同的大樓;這棟紅色建築靈感則來自火龍果,就連電梯出入口、信箱也全部都以鮮豔的紅色磚牆為主。

不過這棟紅色屋子完工後引起高達77%居民反彈,一位已經拿到該棟建築鑰匙的工程師坦言,不少屋主反映這棟屋子看起來很恐怖,「我個人倒覺得還好,白天看起來像過年,晚上看起來有點像廟」;另外還有一位屋主直言,特地來看這棟被漆成紅色的屋子,但從電梯走出來後整個人直接寒毛直豎,希望政府能夠改善設計。

相關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這樣的設計讓人聯想到血腥的場景,太過詭異。而另一些人則認為這樣的設計非常有創意,可以為城市帶來新的視覺感受。但更多人擔憂的是紅色反光性不佳,天色晚了之後對年長者來說容易構成隱憂。目前當地議員馬炎慶表示,在跟居民溝通後,建屋局已開始對組屋的用色進行調整,陸續將天花板和部分牆壁漆上白色,希望能讓顏色更為柔和以及日常化,緩解住戶的不適。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5: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