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擁》劇組為省錢玩命!炎亞綸疑「只綁麻繩站頂樓」拍戲 工作人員證實

記者: 陳彩梅
娛樂圈 | | 觀看數:0
《初擁》劇組為省錢玩命!炎亞綸疑「只綁麻繩站頂樓」拍戲 工作人員證實

台劇《初擁》找來炎亞綸、張睿家、姚愛寗等人主演,去年3月在苗栗南庄神仙谷取景時卻發生意外,38歲攝影師黃柏雄和34歲收音助理阿翔不慎跌落溪谷,送醫宣告不治,家屬至今不願和解。如今現場又傳出炎亞綸疑似站在公寓頂樓的女兒牆上拍攝,而身上只綁著一條由工作人員拉著的麻繩作為安全裝置,引發外界質疑《初擁》劇組不顧演員和工作人員安危的質疑。

▲ 《初擁》片場照流出,炎亞綸疑似站在公寓頂樓的女兒牆上拍攝,身上只綁著一條麻繩作為安全裝置。(圖/翻攝自 臉書/炎亞綸 Aaron Yan)    

根據《CTWANT》報導,一名疑似為炎亞綸的男演員站在公寓頂樓的女兒牆上等待拍攝時,身後只有一名工作人員拉著一條繩子,藉此維護該演員的安全,但該演員的戲服底下沒有身穿所謂的威亞衣,公寓底下也沒有鋪設任何安全防護,加上劇組疑似為了省下動作導演的出班費用,當天並沒有任何動作導演在現場監控安全。

對此,雄爺生前的攝影大助理黃得又證實,這張照片確實屬於《初擁》的劇組照,怒斥「照理說在拍這樣的戲份時,劇組應該要請動作導演幫演員在戲服內穿著俗稱為『威亞衣』的裝置,接著透過器械牽引鋼絲到演員身上,避免演員在拍戲時發生意外」。

事實上,炎亞綸在墜谷意外後,曾透過臉書為台劇工作人員發聲,放話「在多曼尼沒給出合理交代與正確態度時,我將合同該劇所有主演一同停止與該製作單位的合作」,並且堅持以正確的安全措施、合理的工時與符合劇種成本付出為前提來繼續下一次的合作,去年12月初他出席活動時也提到,若能用虛擬製作取代外景會比較安全,「其實虛擬製作台灣已經有人各自在做了,我不擔心技術問題,比較擔心心態問題,大家能不能合作共享」。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0: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