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冒險完結!《寶可夢》最終話播出 「最後一抱」全世界淚崩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26年冒險完結!《寶可夢》最終話播出 「最後一抱」全世界淚崩

1997年上映至今的日本超人氣動畫《寶可夢》(舊譯:神奇寶貝)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主角小智與皮卡丘長達26年的冒險之旅終於在昨日劃下句點。日本東京電視台24日播出《寶可夢旅途:目標是寶可夢大師》最終話 「彩虹與寶可夢!」(虹とポケモンマスター!),這集中過去經常被觀眾戲稱被製作組遺忘的「比雕」終於與小智重逢,相擁的畫面也讓世界各地的訓練家淚崩直呼「圓滿了!」

《寶可夢》最終話播出小智26年冒險正式完結

▲小智與皮卡丘長達26年的冒險之旅終於在昨日劃下句點。(圖/翻攝推特/@anipoke_PR

《寶可夢旅途》第132集動畫中,依然10歲的主人翁小智終於在「八大師錦標賽」中擊敗擁有「不敗王者」稱號的伽勒爾冠軍「丹帝」,並取得25年生涯中的首座世界冠軍。在取得世界冠軍後,小智開始踏上回家之旅,返回真新鎮的途中除了與最初的夥伴小霞、小剛再次相遇外,還有初代御三家、小茂等經典角色,不過相信粉絲們最在意的還是小智是否會履行承諾,回到常磐森林,找回第一隻被「放生」的寶可夢「比雕」。

1999年1月28日《寶可夢無印篇》播出的第28集中,小智在常磐森林與比雕約定,「等事情辦完以後,馬上就會回來」,但這一等就過去24年,而小智也因此被眾多觀眾貼上「渣男」、「騙子」等標籤。好在製作組並沒有辜負眾人的期待,在最終話中,小智經過常磐森林時,火箭隊再度出動抓皮卡丘,就在小智束手無策之際,比雕從天空飛撲而來,將網子抓破解救皮卡丘,接著皮卡丘也用十萬伏特順利擊飛火箭隊。危機解除後,比雕朝著小智、皮卡丘直奔而去,並興奮地擁抱在一起,上演「世紀重逢」。

比雕睽違24年終於和小智重逢

▲比雕睽違24年終於再次與小智重逢。((圖/翻攝推特/@anipoke_PR

最終章播出後,「寶可夢」等關鍵字迅速攻占日本推特熱搜榜,粉絲紛紛發紀念文,並依依不捨向小智道別,而比雕與小智重逢的一幕也讓許多人感動直呼「童年圓滿了」、「完美的結局」。動畫官方也在推特放上一系列小智與皮卡丘的畢業照,感謝觀眾收看小智與皮卡丘的故事,更指他們的冒險,還在某處繼續著,至於全新系列《寶可夢》動畫,將於日本時間4月14日開播,首話將以一小時特別篇形式放送,屆時將由「莉可、羅伊」2個全新主角接棒。而經典角色皮卡丘也會繼續存在,不過是以博士搭檔身分登場,並依舊由「大谷育江」配音。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4: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