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復發第4期「只剩半年」!TikTok抗癌網紅證實病逝 感人遺願曝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去年復發第4期「只剩半年」!TikTok抗癌網紅證實病逝 感人遺願曝

英國TikTok網紅菲歐娜(Fiona Jane Lagan)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喉癌,積極接受治療的她,經常透過影片分享抗癌心路歷程和裝上氣切管後的生活日常,積極樂觀的態度吸引數萬網友追蹤,不過就在去年6月被醫師告知癌症復發、且癌細胞已經擴散,最多只剩半年至一年生命,但她仍持續上傳影片直到去年12月後就杳無音訊,引粉絲擔心不已,日前家屬證實菲歐娜已不敵病魔逝世,享年44歲。

英國TikTok抗癌網紅菲菲證實病逝

▲ 英國TikTok網紅菲歐娜罹患喉癌,積極樂觀抗癌的態度令人欽佩。(圖/翻攝TikTok/@feefeejane

綜合《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來自英國北部提塞德(Teesside)的菲歐娜在3年前診斷出喉癌的她,並開始接受化療及放射治療,然而不幸的是,菲歐最終仍不敵病魔,於本月20日在家人陪伴下離世。抗癌期間,菲歐娜一直透過TikTok帳號「Fee Fee Jane」與網友分享抗癌歷程和裝上氣切管後的日常。

原為病情已有所起色,怎料經過12週後菲歐娜察覺不對勁,入院接受檢查後發現癌症已經復發,且已擴散到舌頭,去年6月16日被醫師告知僅剩半年到一年生命,「我的世界崩潰了,這是我人生中最糟的時刻,生命中最糟糕的幾個月」,看著手足和母親震驚的表情,她坦言「從來沒想過事情會發展到這個地步。」

英國TikTok抗癌網紅菲菲證實病逝

▲菲歐娜去年6月被醫師告知癌症復發。(圖/翻攝TikTok/@feefeejane

哪怕知道生還機率渺茫,但菲歐娜仍積極抗癌,並於去世羅列了一份遺願,清單內容包括有看場演唱會、重回兒時居住的地方,還要求死後將一頭金色長髮捐給小公主信託(Little Princess Trus)慈善機構。痛失愛女的菲歐娜母親受訪表示,女兒就像神力女超人,不斷戰鬥,「菲菲充滿活力,是個內外都非常美麗女孩。」她表示,當看見剪去金髮的遺體時情緒忍不住崩潰,她其實不希望女兒捐出頭髮,「但當我坐下來仔細思考,這是她的要求,而我不該反對。我們為她感到驕傲,她總是希望幫助他人。」

英國TikTok抗癌網紅菲菲證實病逝

▲菲歐娜臨終前,還在眾籌網站「Go Fund Me」發起募捐活動,為慈善盡最後一份心力。(圖/翻攝自gofundme.com

菲歐娜母親還說,她的女兒有一顆「金子般的心」,他們到她的房間整理遺物時,還發現了菲歐娜為她準備的母親節禮物和一張七月份寫給父親的生日賀卡。菲歐娜臨終前,還在眾籌網站「Go Fund Me」發起募捐活動,希望能盡最後一份力,替小公主信託籌集捐款。菲歐娜死訊曝光後,粉絲們紛紛湧入TikTok表達悼念,「今早才想起你,沒想到就得知如此悲傷的消息」、「愛你菲菲,向你和家人致上最深切的哀悼」。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6: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