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執行長在聽證會「被轟滿頭包」!BBC:美議會幾乎不讓他發言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TikTok執行長在聽證會「被轟滿頭包」!BBC:美議會幾乎不讓他發言

在全球擁有超過10億用戶的抖音及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爭議不斷,美國,英國、荷蘭、比利時、紐西蘭等國的政府機構都已下令官員停止使用TikTok,拜登政府更要求字節跳動出售其在TikTok的所有股份,否則將在美國遭到全面封殺。對此,TikTok的40歲新加坡籍執行長周受資昨(23)日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接受美國國會議員的質詢時幾乎被單方面轟炸,還數度被打斷發言,就連外媒《BCC》也忍不住調侃,「美國議會幾乎不讓他發言」。

▲TikTok的資安風險備受西方政府質疑。(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委員會公布的書面證詞,周受資指出,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政府曾取得美國TikTok用戶的數據,中國政府也從來沒有索討過這些資料,強調「字節跳動不是中國或任何其他國家的代理人,TikTok從來沒有和中國政府分享,或是被要求和中國政府分享美國用戶數據,即便有人提出這樣的要求,TikTok也不會理會」。

▲ TikTok的新加坡籍執行長周受資。(圖/翻攝自 微博)

周受資解釋,字節跳動並非受北京控制,而是一家私人企業,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及新加坡,甚至在美國雇有超過7000名員工,目前60%股份的由全球機構投資者持有,20%由世界各地的僱員持有,20%由創始人持有,TikTok願意把用戶安全放在首位,不被任何政府操縱,也會允許第三方獨立監督機構的審查,一定會盡一切努力,確保全美用戶的安全。

不過,儘管周受資保證TikTok沒有涉及北京監控和竊資,多名參與聽證會的美國議員卻都不採信周受資的說法,直言不相信TikTok沒有與北京政府掛勾,也不相信北京沒有透過TikTok索取美國用戶的數據,期間還數度打斷周受資講話,例如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艾修(Anna Eshoo)在周受資說明完後直接反駁,「TikTok試圖說服我們做的任何事、說的任何話,我都不相信」,甚至在周受資詢問身為主席的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傑斯(McMorris Rodgers)是否可以回應其他指控時,羅傑斯堅決回應,「不,我們要繼續進行下去」。外媒《BBC》忍不住調侃,周受資曾多次試圖為TikTok辯護,但都沒有成功,因為在這個歷時5個多小時的聽證會中,美國兩黨議員幾乎不允許他發言。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5: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