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7個月都在領乾薪!Meta前員工自爆年薪576萬「啥都不用做」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入職7個月都在領乾薪!Meta前員工自爆年薪576萬「啥都不用做」

臉書母公司Meta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上週進行新一輪的大規模裁員,涉及員工多達1萬人,多名前員工紛紛跳出來踢爆公司亂象,其中前員工麥蒂(Maddie Macho)便自爆,當時她的年薪高達19萬美元(約新台幣576萬元),但上班卻幾乎沒有在做事,加上她所待的團隊全是新人,主管也是一問三不知,導致發生問題也無從下手解決,整個團隊每天只能湊在一起開一堆意義不明的會議。

Meta前員工自爆年薪500萬卻什麼都不用做

▲Meta公司前員工自爆年薪超過500萬,但卻無事可做。(示意圖/Shutterstock)

前員工麥蒂日前透過TikTok回應網友提問指出,她過去在Meta公司擔任人資部的招聘人員,但平時幾乎都不用做任何事情,因為那段時間公司告訴她,預計6個月內、甚至一整年都不會招募新員工,這消息讓她欣喜若狂,「太棒了,我只需要穩穩地度過一年」。但匪夷所思的是,部門平日花了很多時間在開會,讓她不禁納悶「為什麼需要開會?根本沒要招人」。

此外,麥蒂也坦言,整個團隊都是新人,但遇到問題詢問主管時,對方也無法給出答案,因為主管也是新人。但撇除這部分,麥蒂也分享了進入公司的好處,除了學習到很多新事物外,更大讃Meta入職培訓讓她驚艷不已,雖然仍有進步空間但整體已經非常完善,甚至可以堪稱是業界最頂,「我真的很懷念這份工作,我沒有做很多事,這很好」。

Meta前員工自爆年薪500萬卻什麼都不用做

▲麥蒂過去曾在Meta公司擔任人資部的招聘人員,但公司卻預計1年不會招聘新員工。(圖/翻攝TikTok/@maddie_macho

事實上,此前才有一名在去年11月被解雇的員工透露,入職七個月時間以來都在領乾薪,公司沒有分配任何工作給她,但她卻沒有像麥蒂一樣感到開心,反而對未來心生恐慌,因為這次的就業經歷讓她變得一事無成,更也沒有任何亮點可以讓她填進履歷中。

Meta公司2022年11月首次大動作裁員,牽涉員工多達1.1萬人,本月14日進行第二波大規模裁員,預計會解僱1萬名員工,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暗示公司之後可能還會有裁員行動,並將2023年的公司定位為「效率年」,旨在開源節流,削減成本開支。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4: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