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男星驚傳逝世!享壽74歲 《蠟筆小新》動感超人原型竟是他

記者: 江宜潔
日韓 | | 觀看數:0
資深男星驚傳逝世!享壽74歲 《蠟筆小新》動感超人原型竟是他

因出演《歸來的超人力霸王》當中「鄉秀樹」一角而聞名的日本資深男星團時朗( だん じろう,本名:村田秀雄),22日凌晨驚傳因肺癌病逝,享壽74歲,而他的所屬經紀公司今(24)日也發表訃聞、證實死訊。事實上,團時朗生前參與過無數知名電視劇,包括:《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MONSTERS》、《相棒》等,甚至連《蠟筆小新》裡的動感超人主角鄉剛太郎,也是參考其鄉秀樹角色而來。

▲日本資深男星團時朗驚傳因肺癌病逝,享壽74歲。(圖/經紀公司官網)

1949年出生於京都府的團時朗,早期曾因代言資生堂防曬產品、美髮產品等受到矚目,不少觀眾都因他那高挑身材、混血外型被圈粉,而其父親是駐日美軍,母親則為日本人,不過父親卻不幸於韓戰中陣亡。

1971年,團時朗以出演《歸來的超人力霸王》(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中的鄉秀樹一角聞名,且後續還參與了一系列相關電影演出,甚至連《蠟筆小新》裡的動感超人主角鄉剛太郎,也是參考自此角色而來。據悉,團時朗長期在多部影視作品中擔任主角或配角,由於他本身是美日混血,故常被視為是扮演外國人角色的第一人選,同時也陸續受邀在不少電視劇中客串一兩集。

▲團時朗經紀公司證實死訊。(圖/經紀公司官網)

近年來,團時朗主要以在電視劇中擔任配角、客串角色為主,且不論角色設定是正是反,有著「演技」這項本錢的他全都能勝任,成為日本知名的「惡役俳優」、也就是擅長飾演反派角色的男演員之一,尤其他這一生更是參與過無數知名電視劇,包括:《正義必勝》、《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MONSTERS》、《相棒》、《遺留搜查》等,知名度大響。

然而,經紀公司今日發表訃聞,表示團時朗2017年夏天得知罹患肺癌後,即便病痛纏身仍不斷工作、保持滿滿活力,沒想到2022年底病情突然急轉直下、迅速惡化,22日凌晨就此長眠,享壽74歲,至於葬禮已在近親守護下圓滿完成,經紀公司同時向所有與團時朗生前有關的人致謝。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1: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