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宏國外長率團赴中 外交部直接召回駐宏都拉斯大使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回不去了?宏國外長率團赴中 外交部直接召回駐宏都拉斯大使

宏都拉斯與台灣邦交關係岌岌可危,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坦言狀況不樂觀,如今進入相當辛苦的階段,但保證會努力到最後一刻。然而宏都拉斯媒體證實,該國外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22日率團赴中推動與中國建交,和台灣數十年外交關係恐怕再也回不去,對此外交部決定立即召回駐宏都拉斯大使張俊菲,以表達強烈不滿。

▲宏都拉斯外長率團訪中,我外交部召回駐宏國大使。(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宏國官媒《宏都拉斯國家廣播電台》(La Radio Nacional de Honduras)報導指出,該國外長雷依納22日晚間率團從巴拿馬出發,團隊包括身為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女兒的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希歐瑪拉.賽拉亞(Xiomara Zelaya)在內等親信組成的特使團,搭機前往中國,恐將商討建交事宜。

外交部今(23日)表示,我國政府自從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任以來,即在能力範圍內積極與宏國政府洽商雙邊合作,展現我方協助宏國發展的最大善意,復於卡蕬楚總統在本(3)月14日推文指示宏國外長推動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以來,我方仍持續與宏方就維繫兩國邦交進行溝通,並一再提醒宏國政府輕信中國建交承諾的風險。

針對宏都拉斯政府罔顧兩國超過80年的傳統邦誼,漠視我長年援助宏國的合作成果與協助解決宏國問題的善意,堅持派遣外長赴中國洽商建交,嚴重傷害我政府與人民感情的舉措,我政府決定立即召回駐宏大使,以表達我方強烈不滿。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