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新蹤跡—新屋!專家鑑定竟是「豚尾狒狒」疑私養 飼主恐罰百萬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狒狒新蹤跡—新屋!專家鑑定竟是「豚尾狒狒」疑私養 飼主恐罰百萬

桃園市平鎮區今(23)日傳出有一隻東非狒狒出沒,至今尚不清楚這隻狒狒究竟來自哪裡,而稍早有網友在臉書透露,目前狒狒已跑到台66線快速道路的新屋段橋下。對此,農委會林務局表示,經屏科大副教授蘇秀慧鑑定,脫逃的不是東非狒狒,而是「豚尾狒狒」,若確認為民間私養,飼主恐被處以100萬元以下罰金。

▲有民眾在桃園台66線快速道路的新屋段橋下發現狒狒蹤跡。(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壢人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中壢人」發文表示,有民眾在桃園台66線快速道路的新屋段橋下發現狒狒蹤跡,讓不少人驚呆直呼:「想去新屋,動物之家」、「牠也太會跑了吧」、「牠是搭計程車是不是」、「牠不累嗎?乾脆逛完整個桃園好了」、「會不會明天就去新竹玩了」、「趕快回家吧孩子」、「抓到有獎賞嗎?」、「這比抓寶可夢有趣多了」。

林務局保育組科長鄭伊娟表示,根據林務局統計,全台登記飼養的狒狒共178隻,包括台北巿立動物園10隻東非狒狒,六福村的150隻草原狒狒、8隻阿拉伯狒狒、5隻東非狒狒,壽山動物園4隻長鬃狒狒、1隻阿拉伯狒狒,依法若狒狒遺失,所有人要立刻報請當地主管機關協助圍捕,否則就會依法開罰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但目前登記在案的狒狒中,並無豚尾狒狒,若確認逃脫無豚尾狒狒是民間私養,飼主恐被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鄭伊娟提醒,狒狒為野生保育類動物,依《野保法》規定,只有基於學術研究或教育目的,且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者,才可持有、飼養與繁殖,因此一般人不能飼養,而且狒狒具強烈攻擊性,若手中有食物時遇到狒狒,最好放下手中食物後快速離開並通報地方主管機關。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6: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