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12種最髒蔬果!「它」連8年蟬聯冠軍 吃太多恐致癌

記者: 余姿函
健康 | | 觀看數:0
美國公布12種最髒蔬果!「它」連8年蟬聯冠軍 吃太多恐致癌

農藥殘留對於蔬果的安全性問題一直是引起關注的話題,因為攝取高殘留量的蔬果可能對於兒童和孕婦的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包括荷爾蒙失調、癌症、腦部發育和神經系統的傷害等。美國的環保工作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簡稱EWG)日前進行了一項調查分析,公開了12種農藥殘留量最高的蔬果,其中最受歡迎的草莓已經連續8年成為冠軍。

最髒12種蔬果

▲美國公布12種農藥殘留最多的水果,草莓位居第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上分享的最新報告,EWG公布的「美國12種農藥殘留最多的蔬果(Dirty Dozen)」清單包括草莓、菠菜、羽衣甘藍和芥菜、桃子、梨子、甜桃、蘋果、葡萄、甜椒與辣椒、櫻桃、藍梅、四季豆。建議人們在購買這些蔬果時應該選擇有機或者低農藥殘留的產品,或者減少攝取這些蔬果的量,以保護自己的健康。

營養師程涵宇指出,非營利組織環保工作組織(EWG)最近公布了一份名為「美國12種農藥殘留最多的蔬果(Dirty Dozen)」的報告,其中草莓已經連續8年成為農藥殘留最嚴重的蔬果。該組織採用了一個包含46種蔬果樣本的數據庫,樣本數量達到了46569個,為了確保公正性,美國農業部在測試之前會先進行去皮、擦洗和清洗等步驟,而食品藥物管理局僅在測試樣品前去除污垢。即使在經過這些處理後,仍發現251種不同的農藥殘留。

最髒12種蔬果

▲菠菜也被列入最髒蔬果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程涵宇指出,超過90%的草莓、蘋果、櫻桃、菠菜、甜桃和葡萄樣品檢測出兩種或多種農藥殘留。如果兒童攝取農藥殘留量高的蔬果,可能會對其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如荷爾蒙失調、癌症、腦部發育和神經系統損傷等。對此,網友紛紛崩潰表示:「我超愛草莓」、「都是我愛吃的」、「我不能沒有草莓」、「崩潰⋯」。 

 

若還是要吃蔬果,如何避免吃到農藥殘留量高的蔬果?

葉菜類:切除根部,每片撕下清洗凹面處。

甜椒、茄子等果菜類:流動水沖洗後切除蒂頭

苦瓜等瓜菜類:以流動水沖洗,拿小毛刷輕刷凹面處,最後切除蒂頭。

高麗菜、大白菜等包葉菜類:去除外葉,每葉剝離,以流動清水清洗每一葉片

豌豆、四季豆等豆菜類:以流動清水清洗,最後在剝除頭尾及老絲。

葡萄、草莓等漿果類(連皮吃):流動水清洗每一顆果實後再去除蒂頭。

有果皮的水果例如柑橘、梨子、香蕉、百香果(皮不吃):切水果之前、去外皮之前,水果一定要先洗,較能避免去皮剝皮的時候不小心農藥沾染到果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5: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