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000怎麼用?貧困生靠家扶拼上台大法律 喊「捐一點給需要的人」

記者: 余姿函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普發6000怎麼用?貧困生靠家扶拼上台大法律 喊「捐一點給需要的人」

近日,普及發放6,000元現金已開始登記,預計在4月份開始發放。然而,家扶基金會發現,儘管疫情逐漸得到控制,但物價仍在頻繁上漲,人們需要在生活的各個方面更節省,這已經影響到受扶助家庭的生活,進一步衝擊了貧困兒童學習所需的需求。家扶基金會今年的獎助學金尚有1,000萬元的資金缺口,迫切需要社會各界關注和支持。

近期物價上漲讓全民都感到壓力,但貧困家庭面臨的壓力更甚於其他人。根據主計總處的數據,低收入家庭在2012年到2022年的平均年物價指數(CPI)增長率為3.10%,通脹壓力達到10年新高。低收入家庭的CPI漲幅高於中、高收入家庭,主要原因是低收入家庭食物消費占比較高。

根據家扶【弱勢家庭照顧能力與需求調查】,有70%的家庭是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其中近六成的家庭收入未超過25。調查還發現,大約有80%的弱勢家庭因為經濟影響而省吃儉用以節省開銷。

小昕的父親因為洗腎問題無法外出工作,家庭生計仰賴政府和家扶的援助,讓他們得以勉強維持生計。小昕優異的成績讓她獲得各種獎學金,減輕家庭的負擔。最近,她收到了台灣大學法律系的入學通知!小昕深刻體驗到成長環境的資源不足,因此她希望在法律領域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並為偏遠地區和弱勢社群建立專業諮詢管道,回饋社會。

現在社會上討論的熱點之一是如何使用最近發放的6,000元普發現金。從上述的案例能發現,每個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權利,因此家扶邀請大眾選擇將其中的2,000元、3,000元或6,000元捐給家扶,以支持一名國小、國中或高中職學生的穩定學習,幫助貧童點亮希望,繼續前進。民眾可以選擇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或造冊發放等五種方式,如果有捐款計畫,歡迎透過家扶基金會官網線上捐款或親自前往各地家扶中心。

家扶基金會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19/shopcart-step1/9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1: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