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瑞銀「重疊率高達3成」恐掀裁員潮!至少4萬名員工要走人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瑞信、瑞銀「重疊率高達3成」恐掀裁員潮!至少4萬名員工要走人

在瑞士政府、央行撮合下,瑞銀宣布以32.5億美元(約新台幣1001億元)收購陷入財務泥淖的瑞信,但隨着瑞銀縮減投資銀行大部分業務及取消重疊職位,合併後公司的12萬職位中,可能多達4萬名員工將被裁退,其中瑞信旗下的投資銀行部門受創將最為慘重。

▲ 瑞銀、瑞信合併後,恐掀起一波裁員潮。(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瑞銀在全球50多國擁有7萬4000名員工,瑞信則有5萬名員工,2大銀行合併後的員工人數超過12萬人,但2家銀行有著類似的產品和服務,包括投資銀行、高淨值財富管理、資產管理、股票和債券銷售、交易等,因此瑞銀計劃取消瑞信的重疊職位、關閉分支機構、減少行政職位的員工,使合併後的公司在全球範圍內調整業務結構,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預計會有3成員工將受裁員影響。

報導指出,大批憂心面臨失業的瑞信員工已開始聯繫倫敦、紐約和新加坡的獵頭和招募顧問,一家新加坡招募公司更是在併購消息宣布隔日,接到約30通瑞信員工的來電,詢問是否有職缺,而上次出現這種情況是在2008金融危機的時候。

此外,瑞銀宣布收購瑞信後,標普把瑞銀的信用評等展望從穩定下調到負面,同時確認瑞銀的長期信用評等是A-,穆迪則把瑞銀的長期存款和優先無擔保債務的評等展望下調到負面,主要原因是擔心2家金融機構整合後,恐面臨競爭力下滑、無法實現財務目標、訴訟成本高、客戶流失等現象。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4: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