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比利時!荷蘭也跟上宣布「公務員手機」下載TikTok都要刪光光 

記者: 余姿函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不只比利時!荷蘭也跟上宣布「公務員手機」下載TikTok都要刪光光 

荷蘭內政部表示,禁止公務員在公務手機上使用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並且將會很快實施。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上個月將中國、俄羅斯、伊朗和北韓列入具有攻擊性網路計畫、製造間諜活動風險的名單中。

荷蘭禁止公務員使用TikTok

▲荷蘭也開始禁止公務員使用TikTok。(示意圖/Shutterstock)

荷蘭內政部表示,不鼓勵公務員拿政府配發的手機,使用「針對荷蘭和荷蘭利益展開攻擊性網路計畫國家」的所有應用程式。

除了荷蘭做出這樣的決定,比利時本月也禁止聯邦政府僱員的手機和電腦下載中國北京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的TikTok。荷蘭和比利時的這些舉動顯示了TikTok在歐洲使用安全性越來越引起關注。

事實上,自2020年以來,美國政府一直在審查TikTok,並表示其擔心該應用程序可能會向中國政府傳輸美國用戶的數據。 20215月,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及政府事務委員會一致通過一項法案,禁止美國聯邦政府工作人員在政府設備上下載TikTok,但這不會影響大多數的1億美國TikTok用戶。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1: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