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000元正式登場!「登記3步驟」只花60秒 一鍵再幫4家人代領

記者: 江宜潔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普發6000元正式登場!「登記3步驟」只花60秒 一鍵再幫4家人代領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正式登場,今(22)日上午8時已開放「登記入帳」管道申請,由身分證字號尾數「0、1」的民眾搶先開跑,且無論是使用手機、平版、電腦等設備均可操作。經《ENews新聞網》記者實測發現,從進入頁面、填寫資料到確認送出,整個流程僅花不到60秒即可完成、相當順利,若有家人需協助代領也可一次填入4位,至於簡單的「登記3步驟」將帶您一步步來了解!

▲本次普發現金6000元規劃「5種領取方式」。(圖/財政部提供)

本次普發現金規劃5種領取方式,包括: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偏鄉造冊發放等,今日則優先開放「登記入帳」管道申請,至於哪些對象可以先領呢?即日起~3月26日連續5天,財政部將採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方式登記:3月22日為「0、1」、3月23日為「2、3」、3月24日為「4、5」、3月25日為「6、7」、3月26日為 「8、9」,登記結果開放3月28日起查詢,現金最快可於4月6日入帳。

▲普發現金6000元對象需符合「5大條件」才能領取。(圖/財政部提供)

記者實測,今日上午8時許進入官網後,整個流程可說是十分流暢、無塞車問題,而登記順序也分別為以下3步驟:

1、進入官網「https://6000.gov.tw
點選紅色底圖的「登記入帳」,此前可先準備好銀行帳號、健保卡號等需翻查的資訊,避免申請當下慌了手腳。

2、填寫資料
申請人請依序輸入:身分證號(或居留證號) → 金融機構代號 → 收款帳號 → 健保卡號;若需替家人(限12歲以下)代領,亦可直接於健保卡號處輸入發放對象之健保卡號,代領上限為4人,意指本次申請含本人共可送出5位。

3、確認送出
確認完資料後,點選下方紅色按鈕「確認送出」即完成登記!記者小建議,大家可於送出後的「登記結果」頁面截圖,以利後續自我確認。

財政部再次提醒,普發現金正確登記官網為「https://6000.gov.tw」,其中6000是數字「0」、並非英文字母「o」;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為「.gov.tw」,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且結尾亦不會有「com」。

此外,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同時更不會電話要求至ATM或網銀操作轉帳,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若遇可疑網站、訊息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全民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0: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