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曾加入制裁行列!俄羅斯「禁官員使用iPhone」:時代結束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蘋果曾加入制裁行列!俄羅斯「禁官員使用iPhone」:時代結束了

俄羅斯自俄烏戰爭爆發後,就被西方多個國家和大型企業祭出各種制裁手段,當時蘋果公司就有加入抵制行列,暫停在俄羅斯銷售所有蘋果商品。如今有消息指出,隨著2024年俄羅斯大選在即,為了預防「設備遭到西方情報組織的攻擊」,政府禁止所有涉及大選的公務人員使用iPhone,且需要在3月底前完成更換。

俄羅斯禁止所有參與2024大選的官員使用iPhone

▲ 2024年俄羅斯大選在即,最新消息指出,克里姆林宮禁止參與大選工作的官員使用iPhone。(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媒體《工商日報》(Kommersant)近日引述了不具名消息來源指出,克里姆林宮召開所有籌備2024年總統大選的官員們舉行一場會議。會上總統辦公室第一副參謀長基里延科(Sergei Kiriyenko)下令,要求所有官員必須要在4月1日前更換手機。發言人也督促相關人士表示 ,「iPhone 的時代已經結束了,要麼你選擇扔掉,要麼留給你的孩子使用。」

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被問及相關報導時,他指未能確認其真確性。他僅表示,所有智能手機無論是安卓還是iOS 操作系統本就不該用於處理公務,因為這些系統都存在讓隱私內容透明化的機制。《工商日報》預計,克里姆林宮可能會向官員們提供另一作業系統的設備來取代 iPhone 手機,以防範西方國家情報組織通過此途徑獲得相關情報。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2: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