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不可超過30公里!瑞典「15歲以上青少年」免駕照也可輕鬆上路

記者: 余姿函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時速不可超過30公里!瑞典「15歲以上青少年」免駕照也可輕鬆上路

在其他國家,未滿18歲的青少年在拿到汽車駕照之前只能騎機車,但在瑞典,年輕人幾乎卻可以駕駛車輛在路上趴趴走。一名15歲的少女克利斯提安森(Evelina Christiansen)就經常開著自己時尚的BMW在各地遊蕩。

15歲以上的瑞典少年可以開車上路

▲瑞典15歲以上的青少年,免駕照就可以開車上路。(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法新社》報導,15歲以上的青少年在瑞典可以直接開車上路,但車速不可以超過高爾夫球車的最高速度。為了符合法規,這些車輛後座必須拆除,車上只能有司機和一名乘客。因此,在斯德哥爾摩的富裕郊區,經常可以看到年輕人自己駕駛著保時捷(Porsche)等高檔車款駕駛在路上。

克利斯提安森就在一年前生日時,獲得一台深藍色的BMW,她告訴記者這是父母因為她在校成績優異收到的特別禮物。據了解,15歲的青少年在駕駛這些車輛前,必須依照法規後面標註三角形警告標誌,以示車速緩慢,並且必須安裝聯結拖車的掛鉤球座。

事實上,瑞典以重視道路安全和嚴格打擊酒駕聞名,但面對駕駛車輛的年紀,他們的制度卻出奇寬鬆。據了解,其實瑞典過去就曾實施過這樣的法規,但原本只適用於農業車輛,如今自小客車只要改裝,並且時速不超過30公里,15歲以上的青少年也可以免駕照上路。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