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萬人上不了網」!印度為抓錫克教分裂主義領袖 下令封鎖網路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2700萬人上不了網」!印度為抓錫克教分裂主義領袖 下令封鎖網路

印度政府為了追捕錫克教極端分離主義領袖辛格(Amritpal Singh),已經連續4天封鎖了旁遮普邦(Punjab)大約2700萬人的上網權限。當地警方透露,目前至少有112人落網,而辛格仍在逃。

印度為了抓錫錫克教分裂主義領袖辛格封鎖網路長達4天

▲錫克教分裂主義領袖辛格(Amritpal Singh)被印度警方通緝中。(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外媒《CNN》報導,旁遮普邦政府為了展開追緝辛格行動,於上週六(18日)宣布進行24小時網路禁令,截至今(21日),這是當局第3次宣布延長網路禁令,該項禁令給予政府權力切斷網路連線,「預防任何煽動暴力或任何擾亂和平,與公共秩序的行為」。旁遮普邦警方表示,這是為了維持法律和秩序,以及杜絕「假新聞」的傳播,該項禁令造成該邦約2700萬人民受到影響,其中包括許多靠網路做生意、取得消息的民眾。

 

辛格是錫克教分裂主義「哈利斯坦運動」(Khalistan movement)的領袖,該運動致力於建立一個獨立於印度之外、專屬錫克教徒的主權國家,被印度政府視為會嚴重威脅國家安全。據當地電視台報導,數百名辛格支持者,手持刀劍和棍棒,穿過旁遮普邦街道示威抗議,而警察和軍人也被部署在該州幾個地區。旁遮普警方19日表示,至少逮捕了112人,不過核心人物辛格仍然在逃。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3: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