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飄出鹹魚味好尷尬!專家曝2大方法「散發天然香」 愛喝飲料是地雷

記者: 陳彩梅
健康 | | 觀看數:0
妹妹飄出鹹魚味好尷尬!專家曝2大方法「散發天然香」 愛喝飲料是地雷

許多人都非常注重私密處的清潔保養,不讓異味造成尷尬。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與婦產科醫師沈怡岒提醒,多攝取5大類食物,加上養成良好習慣,有助於揮別異味,讓私密處散發天然香。

▲ 許多女性非常注重私密處的保養。(示意圖/Shutterstock)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若擔心私密處飄出異味,建議從飲食方面下手保養私密處,平時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鳳梨、芭樂、奇異果」,能幫助促進粘膜防護力,維持陰道弱酸性環境,而「優酪乳、優格」等好菌也能幫助私密處維持弱酸性環境,藉此抑制壞菌滋生。另外,「蔓越莓、藍莓」中的前花青素對細菌有抗沾黏能力,使細菌不容易附著,至於含有天然賀爾蒙的「毛豆、黃豆、黑豆」,則是可以幫助滋潤私密處。


高敏敏提醒,想要保護私密處,最好每天喝至少1500~2000c.c.的水,因為「多喝水」、多排尿,能使病菌排出,以降低感染機率,同時也要「少菸酒及避免重口味食物」,否則恐改變私密處的pH值,進而使粘膜防護力降低,導致細菌增多、飄出異味。


▲ 想要私密處飄香,不妨這樣吃和這樣做。(圖/翻攝自 臉書/高敏敏 營養師


高敏敏強調,不良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對私密處影響較大,像是吸菸、喝酒、熬夜、吃太多肉、不愛喝水、愛喝含糖飲料等,都可能會引發私密處搔癢,使細菌感染風險大增,應養成多喝水不憋尿、不要穿太緊的褲子、上完廁所由前往後擦拭、定期更換內褲或護墊、愛愛完要小便、睡眠充足不熬夜、多吃蔬果、飲食清淡等好習慣,確保平時做好內外保養,才能讓私密處散發淡淡清香。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2: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