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將赴陸!國台辦歡迎「願提供必要協助」 總統府:不干涉

記者: 陳怡穎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馬英九將赴陸!國台辦歡迎「願提供必要協助」 總統府:不干涉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赴中國大陸祭祖,並率領青年學子與大陸學生進行交流。這是自1949年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位踏上大陸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對此,國台辦表示歡迎,希望馬英九此行能夠促進兩岸人民交流,增進彼此了解,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前總統馬英九將赴陸消息引起兩岸關注。(圖/馬英九

馬英九此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與上海,帶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參觀重要歷史遺跡,並進行交流。據悉馬英九深知此行首訪大陸會引發相當政治效應,因此決定此行不訪問北京,單純定調赴大陸祭祖,降低敏感度。

對於此次赴陸的行程,總統府表示尊重馬英九的個人行為,不會干涉其赴陸事宜。總統府強調,此次行程純屬個人行為,不代表政府立場,也不影響現行兩岸政策,台灣堅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希望透過各種管道,促進兩岸之間的交流,增進兩岸人民的友誼與了解,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20日回應,大陸方面歡迎馬英九先生來大陸祭祖、參訪,並帶領臺灣青年學生前來交流。他強調慎終追遠是中國人的傳統,清明節祭拜祖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習俗。兩岸青年加強交流交往,能夠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添新生力量、注入青春活力,更提到願為馬英九先生來訪提供必要協助,祝他此行一切順利。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國台辦發布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0: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