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冰櫃竟有人!嘉義葬儀社「錯領屍體還火化」 喪家告別式剩骨灰氣炸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空冰櫃竟有人!嘉義葬儀社「錯領屍體還火化」 喪家告別式剩骨灰氣炸

嘉義縣鹿草殯儀館日前生一起「燒錯遺體」的離譜事件,林姓往生者大體遭葬儀社業者誤領並送往火化,導致遺族只能以「骨灰」進行告別式。據悉,目前家屬已向警方報案提告葬儀社毀損屍體,鹿草鄉公所則表示,後續若有需要之處都將協助進行處理。

嘉義縣鹿草殯儀館發生燒錯遺體事件

▲嘉義縣鹿草殯儀館竟發生「燒錯遺體」事件,導致喪家告別式上只剩骨灰,憤而提告。(圖/google map)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民眾向嘉義縣多個單位投訴,因鹿草殯儀館操作疏失,導致發生遺體錯領事故,葬儀社業者在領取6號冰櫃陳姓往生者大體時,竟誤領了3號冰櫃林姓往生者大體,並送去火化燒成骨灰。

直到3月12日,陳姓喪家辦完告別式後,殯儀館人員準備清洗本應清空的6號冰櫃時,竟發現裡面仍裝有遺體,陳姓喪家這才得知拜錯人,並趕緊領回遺體火化,這也導致13日原要進行告別式的林姓往生者無法參與撿骨裝罈的儀式,只能以已經裝好的骨灰罈進行告別式,氣得親屬事後報警提告。

鄉公所表示,在了解事情始末後,鹿草殯儀館館長已在第一時間到場向遭燒錯的林姓家屬表達關心慰問,並立即聯繫相關人員,若後續需協助,公所會一起幫忙雙方協調處理。此次事件也讓館內人員受到不少驚嚇,由於既有以來的民俗約定流程,工作人員不宜過度侵犯隱私,皆是由殯葬專業人員協助喪家處理。鹿草鄉長嚴珮瑜表示,發生此事也讓公所重新審視討論目前流程,避免未來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9: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