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電鍋燙髮喊:有捲度!下秒管子炸開「高雄婦燒成禿頭」 美髮師恐進牢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拿電鍋燙髮喊:有捲度!下秒管子炸開「高雄婦燒成禿頭」 美髮師恐進牢

高雄一名江姓女子2年前至茄萣區一間家庭美髮店燙髮時,越南籍潘姓女美髮師竟搬出家用電鍋,聲稱這是最流行的「電鍋燙」,怎料燙髮過程中塑膠管突然爆開,導致江女嚴重燒燙傷,造成禿頭黑絨、耳朵缺一角,至今仍無法恢復。經法院審理後,潘女最終遭判6月刑,江女另提民事求償76萬,法院則判賠26萬0207元,全案仍可上訴。

▲潘姓美髮師用電鍋燙髮,導致江女三度燙傷、部分頭皮禿頭,左耳甚至還缺了一角。(示意圖/Shutterstock)

判決書指出,52歲江女於2021年2月2日上午11時許,前往由44歲潘女所經營的美髮院燙髮,當時潘女搬出家用電鍋、透明塑膠管、髮捲等器具來加熱髮捲,過程中江女多次喊燙,但她卻表示:「有捲度了,再等10分鐘」,怎料透明塑膠管因未鎖緊,下一秒竟爆開造成蒸氣散出,導致江女左臉、左耳、左側頭皮等處三度燙傷,且甚至還有左耳耳廓畸型及部分頭皮禿頭等問題,即便做重建或植髮手術都無法恢復。

江女主張,自己因燙髮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要求賠償醫療費、住院期間看護費、精神慰撫金、不能工作損失等共76萬8657元;潘女對於有收據為證的相關費用並無異議,坦承確實是她的過失,也為此深感抱歉,但案發後因江女在網路指責此事造成她生意一落千丈,必須另尋他處營業,至今仍無穩定收入,強調並非無賠償意願,只因非財產損失的情求過高,盼能在合理範圍支付。

法官斟酌雙方身分、地位、資力、加害程度及經濟能力等各種情況,認為潘女請求的60萬精神撫恤金以10萬元較為適當,綜合相關損失,判潘女應賠償26萬0207元;關於刑事部分,潘女被依過失重傷害罪起訴,一審橋頭地方法院被判7月有期徒刑,必入監服刑;經上訴,去年10月高雄分院改依過失傷害判刑,處6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