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烏克蘭擊落中國製無人機!拆解驚見「MIT」零件 淘寶買得到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CNN:烏克蘭擊落中國製無人機!拆解驚見「MIT」零件 淘寶買得到

烏克蘭東部軍隊11日擊落一架俄軍使用的無人機,發現這架經改造且武器化的無人機是中國製「Mugin-5」民用無人機,在淘寶、阿里巴巴就買得到,且拆解其殘骸後,驚見無人機裡竟有台灣、加拿大製造的零件。

▲ 烏軍擊落一架中國製無人機。(圖/翻攝自 CNN

根據《CNN》報導,烏克蘭安全局透露,烏軍於11日凌晨2時許在烏東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附近,用AK-47步槍擊落一架俄軍使用的無人機,發現無人機已被改造升級,變成一個裝載約20公斤炸藥的武器,且經過拆解後,驚見殘骸裡竟有台灣、加拿大製造的零件。

報導指出,這架武器化的無人機被證實為中國廈門雲輪智能科技公司生產的「Mugin-5」,由於這款無人機在阿里巴巴、淘寶等中國網購平台都可以買到,因此也被稱為「阿里巴巴無人機」,最高售價為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萬元)。

對此,台灣伺服器製造商MKS發言人強調,「部分無人機製造商可能在他們的成品上採用MKS伺服器,並用於軍事用途,但我們對此感到不高興,這違反公司使命及願景」。

▲MKS發布聲明,強調產品嚴禁非法或軍事用途。(圖/翻攝自MKS servos)

不過,英國退役陸軍軍官、無人機作戰專家林肯瓊斯(Chris Lincoln-Jones)認為,以軍事設備來看,這架無人機未安裝鏡頭,意味著不太可能用來偵察,可能更像是「啞彈」(dumb bomb),同時也進一步證實了俄羅斯不是全世界預期的「軍事超級強權」,諷刺「這似乎是一個非常粗糙、不精細、技術不太先進的作戰方式」。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0: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