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才剛放話「讓他掉腦袋」!海軍就在高雄營區找到遺失手槍

記者: 寧于晨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邱國正才剛放話「讓他掉腦袋」!海軍就在高雄營區找到遺失手槍

海軍陸戰隊近期軍紀事件頻傳,包括新訓旅的一「點45手槍」被掉包成「模型槍」、陸戰九九旅的2件T-91槍機遺失等。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法院備詢時怒批,怎麼會有膽大無知、莫名其妙的幹部,而且還是營長以上位階,並放話「我會辦很多人」、「一定找他算帳」、「讓他掉腦袋」。海軍今證實,在單位鍥而不捨的查察下,已於高雄營區內尋獲遺失的2件T-91步槍槍機,並主動將證物移送司法併案查辦。

國防部長邱國正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放話「我會辦很多人,這個辦,絕對讓他掉腦袋!」(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質詢關切,海軍接連發生遺失手槍、步槍槍機事件。對此,海軍參謀長吳立平中將表示,現在發現T-91步槍槍機遺失應該是去年6月以前發生,至於點45手槍則是在去年3月以前,遺失的點45手槍與2把T-91步槍都沒有打靶記錄,中間歷經3任主官交接。王定宇直言狠批「這是一件無法接受的慘、爛、污情況」;吳立平坦承,海軍沒有做到該做的責任,會深自檢討,但他也認為槍機、手槍找回來「有一定的困難」。

邱國正更當場說重話指出,這件事情不但遺憾,還是蠻痛的一件事,怎麼會有膽大無知、莫名其妙的幹部,而且位階不低,還是營長以上,待專案處理以後,「我會辦很多人,這個辦,絕對讓他掉腦袋!」可能會一直往上追;海軍今天下午指出,在單位鍥而不捨查察下,已於營區內原駐地所尋獲。並主動將證物移送司法併案查辦;海軍強調,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並虛心檢討,持續嚴整械彈管理紀律,以杜絕類似情形再度發生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6: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