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發布新AI「文心一言」!港股跳水跌破10% 陸網酸爆:ChatPPT

記者: 陳怡穎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百度發布新AI「文心一言」!港股跳水跌破10% 陸網酸爆:ChatPPT

中美AI科技戰近年打得火熱,美國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4個月內迅速風靡全世界,更於昨(15日)發表最新升級版本「GPT-4」,為了不讓其專美於前,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打造了號稱「陸版ChatGPT」的「文心一言」,於今(16日)14時召開新聞發布會,雖然百度港股15日曾收漲3.57%,但在發布會舉行當下卻直接跳水,短線下挫跌幅超過7%,網路吐槽聲浪不斷。

▲百度今舉行發布會,CEO李彥宏介紹新推出的中國版ChatGPT「文心一言」。(圖/翻攝自新浪科技)

百度今在北京舉行了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推出了最新產品「文心一言」。據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介紹,「文心一言」的中文語言能力優於任何大型聊天機器人。這款聊天機器人可以幫助用戶回答各種問題,並且可以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語言能力,除此之外也具備了一定思維能力,可以學會算式推演和邏輯推理等任務,可以按部就班的算出「雞兔同籠」等經典數學題。

百度的首席技術官王海峰也演示「文心一言」的許多功能,包括回答用戶的問題、播放音樂、訂票等,介面就像ChatGPT一樣可以和使用者進行對話,理解用戶的意圖,並且可以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語言能力。然而,就在百度宣布推出「文心一言」記者會同時,港股表現卻一路跳水,恒生科技指數跌幅擴大至2%,百度最低甚至暴跌超10%,據陸媒報導,有分析師指出,投資者對於「文心一言」的反應並不積極,主要是因為在內部測試中發現了一些問題,導致這款產品還不完美,因此對其信心不高。

▲文心一言發布記者會當下,百度港股卻瞬間大跳水。(圖/翻攝自微博)

目前陸網各大論壇對「文心一言」討論雖熱烈,但目前大多數反應不看好居多,不少科技、財經類博主感嘆,「發佈會沒看下去,這麼重要的產品沒有一點激情和動力,就是在簡單對著PPT講,闡述什麼雞兔同籠、洛陽紙貴...看不出什麼大的前景、技術門檻和佈局,股價側面也做了反應」、「百度搞人工智慧搞了好多年了,抄完這個抄那個,啥也沒抄成」、「看了十幾分鐘,這顯然不是ChatGPT,這是知識庫問答!美好預期被打破了,國內外大語言模型差距還是很大」、「在爆發式增長的AI領域,真是一步快,步步快,追趕背影都是天和光年之感」,還有網友狠酸,「ppt發佈會,而且這個ppt還弄得很low」、「李彥宏哪一次不是畫餅?」、「剛看完發佈會,只能說看了個寂寞」。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8: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