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囤蛋!政院硬起來「哄抬蛋價最高罰5千萬」 再祭1億元檢舉獎金

記者: 寧于晨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不要囤蛋!政院硬起來「哄抬蛋價最高罰5千萬」 再祭1億元檢舉獎金

受極端氣候、禽流感等因素衝擊,國內出現嚴重蛋荒現象,為防範不肖業者囤積雞蛋、哄抬價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6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副院長鄭文燦帶領的穩定物價小組進行聯合稽查,若業者聯合哄抬蛋價事實明確,違反《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最高可處5000萬元罰鍰,另違反《刑法》意圖抬高交易價格,最多可處3年有期徒刑,政府也祭出最高1億元檢舉獎金,呼籲業者切勿以身試法。

政院警告哄抬蛋價最高罰5千萬還會被關3年

▲行政院表示,聯合哄抬蛋價最高可處5000萬元罰鍰,同時違反《刑法》最重可獲判3年有期徒刑。(圖/翻攝臉書/中華民國行政院

羅秉成表示,由副院長鄭文燦帶領的穩定物價小組已在上週五擴大稽查,近期仍會持續稽查,若業者聯合哄抬價格則違反《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最高處5000萬元罰鍰,此外還開放24小時檢舉專線 「0800-007-007」,一旦查獲違法聯合行為,檢舉獎金最高可達1億元。

 

羅秉成指出,政府尊重市場價格,但也不希望有人囤積居奇,如若業者無正當理由囤積雞蛋,除了行政處罰以外,同時也觸犯了《刑法》意圖抬高交易價,最嚴重可判有期徒刑3年。他說,基本上商家與廠商都很配合政策,並滿足民眾購買雞蛋的需求。

 

至於缺蛋方面,羅秉成強調,副院長鄭文燦已整合協調相關部會,農委會也擴大專案進口,來源國包括澳洲等7個國家,希望能在本月底前能夠有500萬顆雞蛋順利進口,在短期內用擴大專案進口方式加以平衡,希望蛋價和雞蛋的供應量能日趨平穩。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5: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