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震災後「山洪爆發」淹成黃河!貨櫃屋全淹沒 災區已釀14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土耳其震災後「山洪爆發」淹成黃河!貨櫃屋全淹沒 災區已釀14死

土耳其東南部今年2月初才遭到強震重創,釀逾4萬8000人死亡的重大災情,怎料近日又受暴雨引發的洪水侵襲,不但淹沒民宅,更沖走無數量汽車和災民暫居的貨櫃屋。據官員指出,這場近年來最嚴重的水患至少造成14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震災後又爆發洪水慘釀14死

▲土耳其東南部震災後又爆發山洪,已釀至少14死。(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週二晚間暴雨來襲,洪水在敘利亞邊境以北約50公里處的尚勒烏爾法省(Sanliurfa)造成11人死亡,而鄰近的阿德亞曼省(Adiyaman)也有2人不幸罹難,其中包括一名年僅1歲的孩童。

從社交平台瘋傳的影片可見,街道全都被黃濁的泥水占據,湍急的水流不僅沖走多輛轎車,淹沒了為地震災民搭建的臨時房屋,更有人因逃生不及而慘被洪水沖走。另外,尚勒烏爾法省長辦公室也表示,洪水甚至淹沒了境內一家大型醫院的底層。

土耳其東南部震災後又爆發洪水慘釀14死

▲有許多人被湍急的洪水沖走。(圖/翻攝推特/@sanliurfahaberr

被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指派前往監督救災工作的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坦言,惡劣的天氣妨礙了救災工作,目前有10個由163人組成的小隊,在25公里的範圍內展開搜救工作,他們也有指派潛水員進行搜救,無奈的是「天候狀況不容許我們做更多事情。」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3: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