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多重海域?《小美人魚》真人宣傳照「魚全跑錯棚」 惹怒海洋學者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媽的多重海域?《小美人魚》真人宣傳照「魚全跑錯棚」 惹怒海洋學者

迪士尼改編真人電影《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自 2019年確立選角後就風波不斷,除了經典角色「愛麗兒」找來非裔女星荷莉貝莉(Halle Bailey)飾演而引起批評聲浪外,近日釋出的海報又再度惹議,被海洋學者抓包出現多隻非原作設定的物種,怒批「魚全跑錯棚」。

《小美人魚》海報魚種大雜燴

▲《小美人魚》海報遭海洋學者砲轟「魚種全錯亂」。(圖/翻攝自BlueTrend 藍色脈動臉書Walt Disney StudioYouTube)

《小美人魚》預告片與海報於本月13日同步上映,但海洋媒體「BlueTrend 藍色脈動」引述海洋生態學者「Wox Lee」分析製圖指出,原著設定大西洋是小美人魚的家鄉,但海報背景的魚種卻來自世界各地,除了參雜印度洋、太平洋、紅海、溫帶北海等地的魚種外,甚至出現了來自亞馬遜河的淡水魚種「巨骨蛇魚」、「食土魚」,以及進入海裡會溺死的「紅陸蟹」,「大雜燴」般的海洋生態讓人看了直搖頭。

 

網友見狀紛紛留言調侃「一秒惹怒海洋生物學者」、「媽的多重海域」、「還好啦! 花木蘭都會講英文了」、「太專業了吧」、「謝謝迪士尼教我煮海鮮雜炊,謝謝專業又幽默的學者」、「平行宇宙啊!就算出現水行俠我也不意外」。

荷莉貝莉飾演小美魚

▲非裔歌手荷莉貝莉因外型不符,遭大批粉絲砲轟批評。(圖/翻攝Instagram/hallebailey

事實上,關於迪士尼真人版《小美人魚》的爭議自拍板以來就不曾間斷過,自從官方確定由黑皮膚的歌手荷莉貝莉擔任「愛麗兒」後,就引起粉絲強烈反彈聲浪,認為迪士尼應遵循以往動畫翻拍的原則,尋找與角色本身長相極為相近的演員,而且撇除膚色,荷莉貝莉無論是在造型上、還是氣質上,確實與大家心中認知的「小美人魚」有很大的差距。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2: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