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紐西蘭北部7.0強震!震源深度22公里 當局急發布海嘯警報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快訊/紐西蘭北部7.0強震!震源深度22公里 當局急發布海嘯警報

紐西蘭北部的克馬得群島(Kermadec Islands)外海於台灣時間今(16)日上午9時許發生規模7.0的強震,震源深度約為22.1公里。這場地震發生於紐西蘭北部海域,附近島嶼發布海嘯警報,但目前尚未收到傷亡報告。

▲紐西蘭北部的克馬得群島發生強震。(圖/翻攝自U.S. Tsunami Warning System)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提供的資訊,這次地震的規模原先為7.1,稍後下修至7.0。紐西蘭國家緊急事務管理局(NEMA)證實,紐西蘭本島並沒有受到海嘯威脅,但仍對克馬得群島全境發布了臨時威脅警告。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已經對克馬得群島附近震央的300公里以內沿岸發布海嘯警報。不過,菲律賓火山及地震研究所(Phivolcs)表示,該地區不會受到海嘯威脅。事實上克馬得群島一帶地震頻繁,本月4日也才剛發生規模6.9的地震。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09: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