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工違規作業!板手墜10樓突喊「啊幹」 同事抬頭慘遭「狠插頭骨」

記者: 寧于晨
焦點 | | 觀看數:0
電梯工違規作業!板手墜10樓突喊「啊幹」 同事抬頭慘遭「狠插頭骨」

一名蘇姓電梯安裝員2021年7月1日前往新北土城某社區維修電梯時,明知同事王男在13樓~14樓間工作,卻不遵守不得「高低作業」(同時進行上下方工作)之規定,在同一電梯井22樓、24樓機房內搬運鋼索等物品,結果期間不慎碰到地板上的扳手,導致扳手從地板孔洞掉落,讓他當場驚呼:「啊幹!」王男聽到聲響後,下意識便抬頭查看,怎料扳手竟不偏不倚插進他頭骨內,而新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將蘇男起訴。

▲電梯工違規高低作業,扳手墜10樓,當場插進同事頭骨。(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檢方調查,蘇男與王男當天上午10時許於土城某社區進行電梯更新工程,但蘇男卻違反同一電梯井內高低作業規定,趁著王男在13樓~14樓間工作時,自行在24樓機房搬運鋼索等物品,沒想到作業期間腳竟不慎碰觸到放在地板上、重量約200公克的扳手,導致扳手從機房預留孔洞墜下,嚇得他當場驚呼:「啊幹!」

沒想到因為這句「啊幹」,王男聽到上方傳來聲響便下意識抬頭查看,結果卻被掉下的扳手砸中額頭,重力加速度插入左側頭骨內,導致他重傷送醫,所幸緊急進行顱內手術才勉強撿回一命。不過,王男因此受到創傷性腦損傷、腦出血等重傷害,甚至出現右側肢體偏癱問題。

王男事後向蘇男提告,稱自己是因為聽到對方大叫一聲「阿幹」才抬頭查看,而蘇男偵查時則全盤否認此事,聲稱自己當時只在搬運鋼索、並沒拿扳手,同時也沒看到扳手,更未動到地面上物品,且還有告知王男要搬東西上去一事,當時王男則點頭應下。不過,檢方不採信蘇男辯詞,近日偵結後決定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將其起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0: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