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上兵「人在廈門」全名曝光!中國同意家屬探親 陳玉珍:他不想回台

記者: 陳怡穎
焦點 | | 觀看數:0
失聯上兵「人在廈門」全名曝光!中國同意家屬探親 陳玉珍:他不想回台

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失聯至今已6天,金防部搜遍全島都沒找到下落,傳出他本人自行游泳渡海,被廈門海警救起,並已向家人報平安稱自己「吃好睡好,一切都好」,陳姓上兵父親已趕到金門協助軍方尋子多日,無奈表示等兒子回來要「打斷他的腿」。由於他無故離營已6天,金門憲兵隊今正式發布通緝,金門立委陳玉珍稱,陳姓上兵曾表明不想回台。

▲二膽島陳姓上兵無故離營,證實人就在廈門,據傳曾主動表示「不想回台」。(圖/翻攝自Google Map)

陳姓上兵9日突然無故失聯,消息震驚全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證實陳姓上兵本人目前確實在廈門,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15日)邀請國防部長國家安全局、陸委會等單位進行報告並備詢此案,陸軍司令部昨(14日)送到立法院的「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上等兵失聯事件」專案報告也曝光,陳姓上兵全名為「陳嘉壎」。

金門憲兵隊的偵辦告一段落,於今日發布正式通緝,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接受採訪證實,陳父也確認兒子就在中國,至於陳姓上兵第一時間向中國海警求救,未與我方聯繫,「你們耳聞的,我也有耳聞,但我不能做任何評斷。」國民黨籍金門立委陳玉珍則指出,中國方面經她協商同意家屬過去探親,她將在近期安排陳姓上兵的家人走一趟廈門。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陳玉珍表示她今(15日)中午接到陸方同意探親的通知,第一時間和陳父聯絡,陳父獲悉消息相當激動,但因其並非金門籍,因此無法適用現行小三通,可能會採大三通方式前往,最快在近期就成行;但具她掌握的消息,陳姓上兵曾主動向陸方表達「不想回台」,中國方面也有安排讓他今天打電話聯繫父親,但因陳父出門未能接通。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7: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