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沒亮!印尼學校要學生「五點半上學」 家長傻眼:每天四點要起床

記者: 余姿函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天還沒亮!印尼學校要學生「五點半上學」 家長傻眼:每天四點要起床

印尼遠東地區城市古邦(Kupang)最近推出一項試辦計畫,要求學生在清晨530分就到校上課。此舉引起了家長和專家的不滿和擔憂,認為學生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健康和行為表現;許多學生甚至要在清晨4點就起床,造成家長的困擾。

印尼學校要求學生5點半上課

▲印尼古邦的學校要求學生5點半就要到校上課。(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計畫意在加強學生紀律,並讓晚睡的青少年改掉壞習慣,更早上床睡覺。然而這個計畫,卻讓一些學生必須於清晨4點起床,穿著制服走在黑暗的街道上,或坐計程車、摩特車去上學,十分危險。

蘭姆阿塔(Rambu Ata)便是其中一位擔憂的母親,她說:「這真的很危險,他們現在必須在外面一片漆黑的時候踏出家門,我不能接受,在黑暗、寂靜的狀態下,他們的人身安全無法獲得保障」。

印尼學校要求學生5點半上課

▲許多學生及家長都不能接受5點半到校上課。(示意圖/123RF)

努沙山達納大學教育專家羅勃(Marsel Robot)也表示,學生長期睡眠不足會危害學生健康,導致行為轉變和壓力。實際上,美國兒科學校早在2014年就發表研究建議,國高中生應該在上午830分之後開始上課,以便擁有足夠睡眠時間。

此外,當地議員也對這項計畫提出批評與反對,但政府仍然堅持推行,甚至將實施範圍擴大至當地教育機構的公務員,讓他們也必須也在清晨530分上班。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7: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