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鞋店易主!一樓店面1.35億成交 單價飆466.5萬「創下7年新高」

記者: 曾亭皓
房市 | | 觀看數:0
東區鞋店易主!一樓店面1.35億成交 單價飆466.5萬「創下7年新高」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樓店面單價創七年新高價,去年9月,忠孝東路三段一樓店面,28.9坪,成交總價1.35億元,單價約466.5萬元,不僅創下房地合一上路後,七年來忠孝東路上的店面單價最高紀錄,也是實價揭露以來,同路段的店面單價第五名,買家是兩名自然人,且目前已委託給銀行信託。

台北市忠孝東路店面單價前五名

▲台北市忠孝東路店面單價前五名。(圖/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該店面就在捷運忠孝復興站旁,且對面就是大安區指標都更案「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 台北之星」,目前住宅單價行情約250萬元左右,因此帶動此區都更及危老案的積極推進,雖非正東區,但仍屬忠孝復興商圈,雙捷運轉乘的交通優勢和百貨人潮帶動下,頗具商業價值。

 

張旭嵐分析,依該路段周邊店面租金行情大約每月20萬元左右,年租金投報率約1.8%,雖然投報率不算高,但是由於屋齡已達50年,符合危老條件,此店面及相鄰至安東街口共6筆地號,已經於去年9月危老申請過關,總基地面積約200坪,以商三用途,又拿滿40%的危老容積獎勵,可望重建為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500坪的大樓,不管規劃賣場、商辦或是住宅,都頗富未來性。

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

▲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圖/台灣房屋提供)

 

東區復興?危老都更重整市容現商機

 

另外,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觀察實價登錄以來,忠孝東路上的店面單價排名,第一、二名兩筆忠孝東路四段店面於2014年同時成交,單價分別為778.6萬元和756.8萬元,目前仍為精品鐘錶店面;第三名店面2015年賣出單價650萬元,目前由銀行承租,第四名目前是海鮮餐廳經營;2022年9月成交的這筆忠孝東路三段店面交易單價466.5萬元,名列第五,目前仍由鞋店承租中。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指出,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後,東區店面也少有高價表現,而忠孝復興站一帶近年的老屋重建火力旺盛,都更案方面,除了有總銷逾400億元的都更大案「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外,還有富邦忠孝懷生公辦都更案、大華建設忠孝懷生都更案等指標個案;危老案則接連有「統創緻」、「連雲玥恒」推出,隨著老屋陸續「回春」為新大樓,不僅商圈風貌將迎來新生,區段房地產行情也有機會跟著市容昇華。

 

第一建經研究中心副理張菱育指出,地主和開發商合作都更或危老案時,為避免發生財務糾紛,有效保障雙方權益,可以採取「不動產開發信託」,地主和信託機構或銀行簽訂信託合約,並由建經公司擔任起造人,將興建工程所需的款項匯入「信託專戶」,並統一由信託專戶撥款支付各工程款項,以確保能「專款專用」,降低資金被不當挪用的風險。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6: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