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吃儉用削成本 蘋果內部變革來襲:延遲獎金發放、放慢招聘速度

記者: 趙羽千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省吃儉用削成本 蘋果內部變革來襲:延遲獎金發放、放慢招聘速度

近日,蘋果公司為節省成本引來一波內部調整風潮,包括獎金發放頻率的減少、招聘範疇的限制以及在員工離職時不再迅速填補空缺。這些改變勢必會為員工帶來一定的壓力,也為公司帶來了全新的挑戰。

▲ 蘋果公司為節省成本引來一波內部調整風潮(圖/Shutterstock)

據《彭博社》報導,過去,蘋果每年都會按部門情況分兩次為員工發放獎金和升職機會,分別在四月和十月。但最近的新計劃將其調整為一年一次,員工仍將獲得全額獎金,僅在十月份發放;但運營、企業零售等部門仍在遵循原有規則。發放獎金的規則改變可能會讓員工不安,但也可能是作為留住部分獲得四月份獎金就準備跳槽員工的策略。於此同時,蘋果也在全公司範圍內解雇了部分約聘員工。

除了獎金發放策略改變,蘋果也已經開始控制差旅預算,現在更多的預算項目需要由高級副總裁批准。這一職位是公司首席執行官和首席運營官之下的最高管理級別。而蘋果 CEO 庫克今年的薪酬也顯著降低,2023年的薪水、獎金和股票獎勵總額為4900萬美元,相比2022年的9900萬美元減少了約50%。

蘋果公司CEO庫克薪酬降低

▲ 蘋果CEO庫克今年的薪酬也較去年顯著降低(圖/Shutterstock)

總之,蘋果公司在內部進行了一系列變革,旨在優化公司運營和降低成本。這些變革,無疑為員工帶來了一定的壓力,但在另一方面,它也可能有助於留住一些本來考慮離職的員工。隨著公司高層在差旅和其他預算方面加強管控,以及CEO庫克薪酬的大幅削減,這些舉措反映出蘋果可能正在尋求在成本控制和企業戰略方面進行調整。

然而,在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的情況下,蘋果如何在縮減成本與保持員工滿意度之間取得平衡,仍是一個值得繼續關注的問題。在未來,蘋果需要在內部制度變革中不斷摸索和創新,以確保公司在全球科技市場中繼續保持競爭力和創新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5: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