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Google Doc將導入「AI助攻」 強大功能列表一次看

記者: 趙羽千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Gmail+Google Doc將導入「AI助攻」 強大功能列表一次看

為了迎頭趕上競爭對手在新一輪AI競爭中的步伐,網路搜尋龍頭Google近日宣布將在其Workspace產品中推出一系列機器學習生成文本和圖像的功能。這些功能將涵蓋Google Workspace的各個應用程式,包括Google Docs、Gmail、Sheets和Slides等。

Google將導入生成式AI於多項產品中

▲ Google宣布多項應用程式將結合生成式AI功能(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新功能包括在Google Docs中使用AI生成、總結和腦力激盪文本的新方法,這類似於許多人使用的OpenAI的ChatGPT。另一個功能是在Gmail中,根據用戶提供的簡要要點,生成完整電子郵件的選項。此外,在Slides中,用戶可以使用AI生成的圖像、音訊和影片來豐富演示文稿,這類似於Microsoft Designer(由OpenAI的DALL-E驅動)和Canva(由Stable Diffusion驅動)的功能。

此外,Google工作坊中相關應用程式也將推出包含AI功能的應用:

  1. 在Gmail中,AI可以擬草稿、回覆、總結和優先處理電子郵件。
  2. 在Docs中,AI將幫助用戶進行腦力激盪、校對、撰寫和重寫文本。
  3. 在Slides中,用戶可以利用自動生成的圖像、音訊和影片來實現創意視覺效果。
  4. 在Sheets中,用戶可以通過自動完成、公式生成和上下文分類將原始數據轉化為見解和分析。
  5. 在Meet中,用戶可以生成新的背景並進行會議筆記。
  6. 在Chat中,用戶可以啟用完成任務的工作流程。

在所有新功能中,Docs和Gmail中的AI寫作和腦力激盪工具似乎是最具潛力的。演示案例中展示了使用者可以看到提示「幫我寫」,然後輸入了請求,如「區域銷售代表的工作崗位內容」,AI系統會在幾秒鐘內生成工作規範,讓用戶進行編輯和完善。

Google Workspace示範AI功能

▲ Google於最新釋出的影片中說明Gmail中強大的AI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Workspace

這次宣布顯示出Google對追趕競爭對手在AI競爭中的迫切心情。自從去年ChatGPT亮相,以及微軟於今年2月推出啟用聊天機器人的Bing搜索引擎以來,Google一直在積極開發和推出類似的AI功能。據報導,去年12月該公司宣布了一次「紅色警戒」,要求員工在幾個月內將AI工具應用到數十億用戶使用的所有產品中。

儘管Google已經宣布了一系列新功能,但只有第一個功能——Docs和Gmail中的AI寫作工具——將在本月向一組位於美國的「信任測試人員」提供。Google表示,這些和其他功能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向公眾提供,但未給出具體的時間表。

Google Workspace的這些AI功能有望為用戶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辦公體驗,讓他們更快地完成各種任務。然而,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功能將何時正式向公眾推出,但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進行。Google正在積極開發和完善這些功能,以確保為用戶提供最佳的工具和資源,以應對日益激烈的AI競爭。

▲ Google宣布多項應用程式將結合生成式AI功能(圖/Shutterstock)

總之,Google即將為其Workspace應用程式推出一系列AI功能,旨在提升用戶體驗和生產力。從寫作輔助到數據分析,這些功能將幫助用戶更有效地完成各種辦公任務,並使Google在AI領域與競爭對手保持競爭力,迎接新一輪的AI競爭。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0: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